全新第11代Honda Civic正式亮相 造型穩重 空間更大 操駕與乘坐舒適感再提升

Honda(本田)中小型四門轎車銷售主力Civic車款終於來到第11代了。Honda表示,新世代車型的設計理念是“人為最大化,機器最小化”,其重點是功能和簡單性。

Honda使用早期Civic的設計理念來影響第11代車型的外觀。最新世代車型的整體形狀比上一代車型更有棱有角。軸距增加了1.4英寸(3.55公分),總長度增加了1.3英寸(3.30公分)。而在有了更大一點的長度和寬度後,乘客將獲得更寬裕的頭部,腿部,臀部和肩部空間。

11代Civic前擋風玻璃的A柱更向後,以突顯車頭的長度。同時將外後視鏡安裝位置移至車門上,以便讓駕駛擁有更好的視野。其車側的腰線以及尾端向上翹的行李廂蓋,讓11代Civic更具運動感。Honda為11代Civic提供了八種車色,其中三種是新的:Meteorite Gray Metallic(金屬隕石灰色),Sonic Gray Pearl(聲波灰珍珠色)和Morning Mist Blue Metallic(金屬晨霧藍色)。

透過使用高強度鋼材和鋁材,11代Civic的車身剛性提高了8%,抗扭曲性提高了13%。這對乘坐感,操控性和安全性來講都有提升。此外,新世代Civic進化的底盤也減少了座艙的振動,提高直線穩定性;而鋁合金材質的前副車架也有更好的剛性和穩定性。低摩擦的前輪和後輪軸承降低了滾動阻力,重新調整的電動轉向輔助系統提供了更好的回饋感。

Honda設計師在設計座艙時採用較傳統簡約的風格。最引人注目的部份就是沿著儀表台中間延伸的蜂巢格網飾板。它完美的與空調通風口結合,藉以統一整體外觀。駕駛座前是多功能皮質方向盤以及位數儀表板。在美國市場上,Civic LX,Civic Sport和Civic EX車型上儀表台中間是7.0英寸的多媒體觸控顯示螢幕,有實體按鍵的空調控制介面。在Touring車型上則是配備10.2英寸全數位儀錶盤,9.0英寸的多媒體觸控顯示螢幕,這也是Honda汽車產品中最大的中控台顯示螢幕。這個等級車型還有有一個12具揚聲器的Bose立體聲音響系統以及無線智慧手機充電板。

第11代Civic LX和Civic Sport車型搭載現行的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馬力依然是158 hp,扭力也是同樣的19 kgm。與引擎相結合的傳動變速系統是 CVT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至前輪。

Civic EX和Touring車型搭載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引擎經修改渦輪管路和排氣管後,馬力為180 hp,扭力為24.48 kgm,比前代多出6hp和2 kgm的動力。至於變速箱部份,CVT是唯一的選項。至於Civic Si將會稍晚亮相。

第11代Civic擁有升級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統,這個系統有一個攝影機和八個聲納偵測感應器。Honda Sensing安全系統現在包括有交通擁塞輔助系統,低速制動控制系統,ACC主動車距定速巡航系統以及LKA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超多項配備。

第11代Civic四門轎車將於今年夏天在國外開賣,生產地將在Honda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Alliston的工廠內進行。掀背車型將在幾個月後面世,其生產地則是在Honda位在美國印第安納州格林斯堡的工廠內生產。關於價格,Honda目前尚未公佈,但預計會比第10代車型高一點。

下圖是第11代Civic的燃油經濟性估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