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史上最大雙腎水箱護罩 BMW全新世代M3和M4正式亮相[影片]

M3M4無疑是BMW(寶馬)產品中最重要的兩款高性能車;而今最新的第六代M3和M4在經過間諜照,預告圖和宣傳影片後,終於正式亮相了。

顯然,全新M3和M4的最大話題是車頭正面中間的巨大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此外,兩側的進氣壩,銳利的LED頭燈和引擎蓋上的折線設計都讓M3、M4看起來更加霸氣兇狠。

將目光往後移,前輪拱後端有通風口和M標誌,不管是M3還是M4,碳纖維車頂都有兩條隆起的導流設計,它們的車窗框和空氣力學後視鏡殼都採用亮黑塗裝,車身底部還有突出的黑色側裙。車尾,行李廂蓋尾端有”凹”形導流板,下方保險桿裝有一個高亮黑的氣流擴散器和四個大口徑的運動排氣尾管。

標準的M3和M4配備前18英寸,後19英寸的鍛造鋁合金輪圏。Competition車型則是配備19英寸和20英寸大輪圏。另外,客戶還可以訂購M Carbon套件,這個套件組增加了許多碳纖維部件,包括後擾流板,後下氣流擴散器和後視鏡鏡蓋。

內裝,M3和M4配有運動型M方向盤,紅色Start/Stop按鈕,M變速桿,M金屬踏板,造型新穎的Merino皮革運動座椅;且座椅還首次提供通風功能。如果客戶想要包覆性更好,競技味更濃的座椅,那還可以訂購9.5公斤M Carbon桶形座椅,這個輕量化座椅附有激進的坐墊和發光的徽章。

其他的特點還包括12.3英寸數位儀錶板,10.25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顯示螢幕和最新的iDrive 7.0操作系統,這個系統還包含了雲端BMW Maps以及無線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BMW個人語音助理等功能。

當然,身為M車型,它們也會有一些特定於M的功能配備,像是M Drive Professional,它可幫助駕駛分析賽道上的行駛路線和時間。M Drift Analyzer M會記錄和顯示漂移的持續時間,距離以及直線和角度。M Laptimer則會紀錄車輛在賽道上的大量參數,並且能夠在之後提供數據讓車主分析。

車主還可以下載M Drive Professional和M Drift Analyzer相對應的iPhone APP,以鳥瞰跑道,單圈時間比較表,速度,G值和總里程等數據。

全新BMW M3和M4使用相同的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標準M車型中,這具引擎的動力輸出為473hp和56.1kgm,0到96km/h加速時間為4.1秒。Competition車型則有503hp和66.3kgm的動力輸出,0-96km/h的加速時間為3.8秒。兩種版本的最高極速都被電子限速在250km/h,若選配M Drive Package則可逹290km/h。

引擎的驅動模式選項包括Efficient,Sport和Sport Plus,而底盤的驅動模式選項是Comfort,Sport或Sport Plus,且在Comfort和Sport中都可以選擇M專用的動力轉。同時,排氣系統配備有一個特殊的M聲音按鈕,可改善聲浪。由於M3和M4的動力很大,因此兩者都獲得了更強的前六活塞+14.9英寸煞車碟盤,後單活塞+14.6英寸的煞車碟盤。

xDrive版本的四驅Competition車型將於明年稍晚時上市。四輪驅動系統與M5的四驅系統相似,後軸有主動式M差速器,能夠在4WD和4WD Sport模式之間進行選擇,後者會傳遞更多動力到後輪。如果車主真的想玩點刺激的,可關閉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動力就會只傳送給兩個後輪,讓駕駛可進行漂移。

2021 M3在國外的起價為69,900美元,M4的起價為71,800美元(不包括目的地費995美元)。性能更強大的M3 Competition起價為72,800美元,M4 Competition的起價為74,700美元。BMW尚未發布四輪驅動M3 Competition和M4 Competition車型的價格,因為這些車型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會上市銷售。

M4

 

M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