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遇到真人會煞得住嗎?

AEB 系統並不是萬靈丹,它的設計目的就是減輕碰撞傷害,但是並不是萬無一失!下面這個來自對岸的實驗,可能讓很多人傻眼。

https://twitter.com/StultusVox/status/1307529357951467531?s=20

另一段來自於太平洋汽車網的測試片段

https://twitter.com/StultusVox/status/1307819341384232960?s=20

Tesla 其實是有偵測前方狀況而且電腦已經介入,只是電腦還是選擇了撞上去!除非特斯拉的雲端資料庫早就可以辨識這種測試假人而無所謂的催毀它,不然就會讓人聯想它過往的出包記錄,或說不意外?

但是公平點,AEB不是只有Tesla獨有配備,請看下列IIHS去年做的實驗!

 

Source:Twitter/@StultusVox,YouTube/IIH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