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2016 Mazda MX-5 Miata正式亮相[影片]

 

日本Mazda(馬自逹)汽車昨天在Montreal正式發表了全新第四代Mazda MX-5/Miata。All New MX-5/Miata將在明年以2016年式樣上市銷售。

第四代MX-5/Miata的設計遵循了Mazda的KODO魂動運動設計語言,同時也擁有自己的SKYACTIVE技術。採用新的後輪驅動平台架構,四代MX-5/Miata在車身尺寸上比前一代短了105mm,寛了10mm,車高低了20mm,軸距短了15mm,而整體重量也輕了100公斤。

 

新車在外觀上顯得更低矮,也更動感,其大尺寸的水箱進氣護罩、銳利的前大燈以及漂亮的LED日行燈讓新MX-5顯得更加前瞻時尚,而引擎蓋二側突起的設計也顯得很有力量感。新世代MX-5/Miata的車頂採用軟篷設計,車尾的整體設計簡約,但後尾燈組採用了時下流行的LED光源,能提供更明亮的警示作用。

車室內部,四代MX-5/Miata的設計很簡潔,中控台最上方有個多媒體液晶螢幕,下方是空調出風口和警示燈開關鍵,再來是空調控制區,接著是座椅加熱或是透風的開關鍵。中央鞍部最前方有置物區,再來是排檔座,手煞車,多媒體控制旋鈕和中央扶手。透過照片來看,新車在材質用料上似乎也很不錯。

在動力方面,四代MX-5/Miata提供了1.5升和2.0升SKYACTIV-G汽油引擎,他們都是搭配SKYACTIV-MT6速手排變速箱。Mazda並沒有提供1.5升和2.0升的動力數據,不過據說1.5升擁有140匹馬力,而2.0升擁有200匹馬力。

Mazda將引擎安置在前輪軸後方成為前中置引擎,因此全新MX-5擁有完美的50:50前後重量分配,而且同時也降低了重心,再搭配前雙A臂後多連桿底盤結構,相信將會帶來令人嘴角上揚的操控感受。

 

第二、三頁有更多2016 Mazda MX-5精彩照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