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不打算跟上車室大螢幕這個流行趨勢 首席執行長透露他們的客戶不需要龐大的螢幕或大量的駕駛輔助系統

現今的汽車內裝有兩件事佔據主導地位: 數位儀表板和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這些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但我們正在進入一個超大螢幕的時代。像BMW(寶馬)的12.3數位儀錶與14.9吋中控螢幕曲面螢幕,Subaru(速霸陸)的11.6英寸中央螢幕,Tesla(特斯拉)的17英寸中央螢幕、2024 Chevrolet(雪佛蘭)Traverse的17.7英寸螢幕以及M-Benz(賓士)的17.7英寸中央螢幕等等。然而,與即將推出的Cadillac(凱迪拉克)Celestiq以及Lincoln(林肯)Nautilus中的全寬顯示螢幕相比,這個尺寸算小的。

雖然這個趨勢似乎遍及整個汽車製造業,但也有一些人堅持抵制,包括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首席執行長Jean-Philippe Imparato在接受Autocar 採訪時表示:“我尊重Mercedes-Benz(賓士)在數位技術方面所做的事情…. 但我們的客戶並不是在汽車中尋找大尺寸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或200個數位輔助系統來打開,然後出發。”

相反,研究顯示Alfa Romeo的客戶想要一個相對傳統的內裝,並配有“cannocchiales”功能的儀表組。話雖如此,但Jean-Philippe Imparato建議儀表將由更大的中央顯示螢幕來分隔開來。

這位高層主管接著暗示,車主可以在每次旅程開始時選擇自己想要的自動駕駛級別。這聽起來有點全有或全無,因為Jean-Philippe Imparato將這些模式描述為“我想駕駛”和“我想被載”。

雖然未來的車將採用更多先進技術,但Alfa Romeo並沒有走得太遠。正如Jean-Philippe Imparato所解釋的,“我們的工作並不只是因為我們的競爭對手擁有這些系統,就提供我們所能提供的所有車道維持系統、便利系統和防撞系統。” 相反,他建議公司將有選擇性,只提供能為消費者增加實際價值的系統。話雖如此,這位高層主管提到了一個更大的抬頭顯示器,可以在駕駛面前投射出“虛擬汽車”的圖像。

Alfa Romeo仍在敲定要做的工作,我們將在2025年看到他們的成果,屆時“Alfa Romeo將成為第一個部署Stellantis集團全新電子架構STLA Brain的公司。”Alfa Romeo的母公司之前曾將STLA Brain描述為一種新的電子和軟體架構,它擁有完全無線功能,且有30個可以相對應的模組,而目前只有10個模組。Alfa Romeo還表示,它將“以服務為導向”,使“軟體開發人員能夠快速創建和更新功能與服務,而無需等待新硬體的發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