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汽車創新中心正在研究電動車無線充電和其他改變汽車遊戲規則的技術

當你想到Volkswagen(褔斯)汽車的創新時,你通常不會認為它們來自美國,但這家德國汽車品牌透露了他們位在美國田納西州Knoxville創新研發中心正在致力改進所有車輛產品,尤其是電動車。

例如,該部門正在研究一種加快車輛無線充電速度的方法。與你的智慧手機一樣,只需將車停在一個位置即可為電動車的電池組充電,其優點是顯而易見的,Knoxville創新研發中心正在研究一種新的線圈設計,以使無線充電器更安全、更快速。

一項獲得專利的新設計使用碳化矽逆變器將充電功率從早期原型中的6.6 kW一直提高到120 kW,進而使電動車即使沒有真正插入電源也能快速充電。在未來,他們希望將其一路提升至300 kW。

為了幫助電動車的內裝與動力系統一樣環保,Volkswagen還在研究以紙為基礎的新材料。得益於製造纖維強化熱塑性塑料的熱壓技術,這種可回收材料可以應用於當今汽車上塑料所使用的任何地方,且可以模製成具有多種紋理和顏色選擇的各種形狀。Volkswagen表示,他們已經在研究如何將這些新技術應用到新車中。

Knoxville創新研發中心研究的一項技術已經應用於量產車輛上。這個團隊開發了一種新型玻璃纖維強化塑料,在初始測試(Atlas的提升式車尾門)中,這個強化塑料的重量比其所取代的金屬面板輕35%。

這對於高性能車輛非常有用,這就是為什麼Bentley(賓利)ContinentalLamborghini(蘭寶基尼)Aventador已經採用這種新材料。同時,對於電動車來說,更輕的材料有助於省電和延長續航里程。

為了進一步減輕電動車的重量,Knoxville團隊還與人工智慧合作開發有助於減輕重量的新材料結構。在深度學習算法的幫助下,他們開發了一種新的模組化重複結構。使用該結構製成的部件看起來有點像可以用液體樹脂3D列印的微型金字塔,可以支撐超過自身重量30,000倍的重量。

Volkswagen汽車表示,這使得這種材料對於固定電動車電池組的框架非常有用。根據估計,由該材料製成的外殼重量將比傳統鋼製外殼輕60%,同時仍具有出色的能量吸收品質以確保安全,有助於進一步延長電動車的續航里程。

美國UT德州大學校長Donde Plowman表示:“Volkswagen汽車創新研發中心是科學進步和行業就緒技術的有力例證,當你將來自不同學科和組織的科學家和研究人員集中在一個地方時,你就可以將這些技術推向市場。與Volkswagen汽車、Oak Ridge National Lab等合作夥伴以及位於德州大學研究園的其他行業領導者和科技初創公司合作,我們創建了一個蓬勃發展的創新生態系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