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大馬力戰場,Alfa Romeo Spider持續向輕量化邁進

和下一代的Mazda MX-5使用相同的底盤平台來打造,Alfa Romeo Spider的設計已經進入接近完工的步驟。新款的Spider將不會走一個復古的造型設計,而會有一個能夠和4C這輛中置引擎小跑車相襯的亮眼外型。

新款Spider將會採用傳統的頭燈組,幫助這款車有著比4C更寬扁的車體造型。而非像4C採用投射式魚眼大燈再搭配LED日行燈組的前衛設計,在車頭的部分會有著Alfa Romeo經典的盾牌型水箱護罩,而兩側的進氣口則會比4C的位置再更低一點。

Alfa和Mazda將會共用相同的擋風玻璃、前檔結構、車頭結構、引擎部件和前後軸,儘管如此,Spider還是會比Mazda MX-5來的長一些,而歸功於強化鋼材的應用,兩輛兄弟車的車重將會控制在1,000-1,100公斤左右。

動力來源會採用自家的1.4 TB MultiAir引擎,輸出達到168bhp並且搭配一顆雙離合器自手排的變速箱。

兩間車廠共用平台的這兩款車其實共用的零件並不算多,在主要零件的部分只有40%左右的共用率,而整套底盤的共用率則有60%。Spider將會由Alfa自行調教底盤設定,只要開發工作一完成就會立即動作,而目前計畫將會讓Spider有個適合日常使用的懸吊設定,和風格比較硬派的4C做出區隔。而工程師也表示目前主要專注在4C的設定和優化上,之後才會開始投入Spider的研發工作。

Alfa和Mazda將會在不同的時間進行各自車款的發表,Mazda預定於2015年初發表,而Alfa則會在同年稍晚的十一月正式亮相。

[Source: 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