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4C為基底,Alfa Romeo打造一輛絕世車款-Alfa Romeo Mole Costruzione Artigianale 001

是的,在你眼前這輛就是Alfa Remeo最新的工業結晶,代號Alfa Romeo Mole Costruzione Artigianale 001。採用獨特的車身設計,加上4C車型底盤作為基底,並大量融入Alfa Romeo最新的設計語彙(未來也將應用在GTV、8C等未來車款上)。仔細一瞧,後方那特殊的louvered(百葉窗)設計與Zagato跑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造型實屬了得。

 

單從外觀上判定,Mole Costruzione Artigianale 001有著比4C的加寬敞的設計,我指的是車身鈑件,尤其是輪拱都向外延伸,肌肉張力十足,再加上後方葉子板設計與四出排氣尾管,論造型,給它滿分也不為過。

接著,納入座艙,迎來的便是駝色與黑色相間的2-tone設計,並在雙前座跑車椅上以線條方式呈現,深具跑格調性;中控檯佈局也以駕駛為導向地向左為倚靠,搭配銀色冷氣出風口,不僅極具跑格,更同時點綴出意式風情的獨有美學。

至於動力方便,雖然還是層迷,但光是標準的Alfa Romeo 4C就搭載一具小排1.8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37hp,扭力峰值為349Nm,搭配極佳的車身配重,其0-96km/h加速只需短短4.1秒,極速可達257km/h。最後,這輛獨有的車款將於6/6號在義大利的Salone Auto Torino亮相,喜愛的車迷請鎖定接下來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