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敞篷跑車復活有望?傳聞Honda將推出S2000繼任車

國外媒體GTChannel最近報導了一則新消息,指出一款繼承了Honda S2000輕量化、小車體、性能優秀的新車款正在Honda內部被慎重的考慮當中。

根據GTChannel的報導,Honda正在計畫推出一款新的敞篷車款,目前正處於開發的初期階段。據說這款新車將會比Mazda MX-5還要更小,引擎蓋下將會放置一具排氣量落在1.3-1.5升的VTEC引擎。GTChannel還猜測這款小敞篷將會使用來自Honda Fit的1.5升、輸出達到132hp的引擎。

車重預估會落在900公斤左右,採用後輪驅動的配置,變速箱則可能會提供一顆五速手排。釋出消息的來源還表示,Honda的價格目標將會訂在2萬美金(約合新台幣60萬元)以內,這款MX-5以及Toyobaru潛在的競爭對手將會於2015年至2016年間問世。

不過,自從Honda S2000停產以後,關於這間日本車廠將會推出繼任車的傳聞就不斷的出現在網路以及各方媒體上,因此這次的消息是否會成真,還有待時間的驗證。我們只能希望這個消息就如同當初NSX停產後,不斷傳出有新一代車型將問世,雖然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最終也如同傳聞般的成真,畢竟一款富有駕駛樂趣的輕量小敞篷在市場中還是相當受青睞的。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