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門師兄弟的廝殺,Seat Leon Cupra 280與VW Golf R正面對決[影片]

Seat Leon Cupra 280先前在Nürburgring的北環賽道上奪得了量產前驅車型的最快單圈頭銜,不過這款車並不是福斯集團旗下動力最強悍的鋼砲車款。同樣的平台之下,VW Golf R與Audi S3都搭載了擁有300匹馬力輸出的2.0升渦輪引擎。

同樣的引擎在稍微調降馬力之後使用在Seat Leon Cupra 280之上,就如同名稱依樣,輸出為280匹馬力。20hp的動力算不上天差地遠,不過上述的車型都使用了四輪傳動的配置,而Leon Cupra 280則是前輪驅動。這也代表了和Golf R相比,這輛Seat的車重大幅減輕了74公斤。

國外媒體Auto Express就把這兩款有點相近又不太一樣的鋼砲車款拿來一起評比,在同樣都選配使用了六速DSG變速箱的情況下,是大馬力加上四輪傳動比較強大,抑或是輕量化的前驅鋼砲會佔便宜呢?在觀看下方影片之前,讀者不妨先在心中選邊站,看看最終結果自己是否押對寶了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