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預報:Toyota三輪 i-Road概念車預告影片

能源、油價、污染等問題,讓小排氣量引擎、小型/微型車、Hybrid車、電動車開始日漸受到注視;而全球最大車廠Toyota也對此下足了苦心。他們在即將上演的日內瓦車展上,就要推出一款名為「 i-Road」的三輪電動概念車。

這是一部雙座的電動概念車,乍看之下、可能會有一點像Renault Twizy的味道。不過它跟 Twizy有兩處很大的不同:第一、它的後軸只有一個車輪,第二、它過彎時可以如同機車一般地壓車,以確保過彎時的車身低重心穩定性。

由於它過彎時可以將重心降低,所以它也不需要過度強化它的懸吊、以避免翻車。就像Twizy,它就是因為必須確保過彎時車輛不會翻出去,所以懸吊都很硬、坐起來舒適感就不夠了。

Toyota對這部車的廣宣是說,它既有駕駛樂趣、又沒有排放汙染;而所有確實的照片、資料,將在後天再跟大家揭曉。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