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駕駛當街逮捕酒駕逃逸的執法警員!

酒後駕車萬萬不可!如果被警察抓到、那可是要吃上公共危險罪的官司。日前南非地區就有一起酒後駕車的案例,不過喝酒的人就是執法的「警務人員」,然而抓他的人卻是當地駕車的一般民眾。

在南非Prestbury的一位駕駛Russell George在周日的傍晚,突然發現對向的一部警用廂型車、以急速衝過街道,於是他就決定跟上去一探究竟。他發現這部警車後來變成逆向行駛,所以他就停下車跑去問警察,到底現在是在幹嘛?

那名28歲的警員Nkululeko Mbanjwa,當時並沒有理會Russell George的詢問,直接就將車輛開走了。然而Russell George聞到警車上有傳來酒味,所以他先打電話報警後,就開車去追那部警車;這次他擋在警車的對面,將這名酒駕的警員攔下。

酒駕的警察Nkululeko Mbanjwa面對Russell George的要求還是不願下車,然後Russell George就拿走他的車鑰匙,把他直接押到自己警車的後座鎖著、等待其餘前來處理酒駕的警員。

結果等到處理警員來了之後,才曉得該名酒駕的Nkululeko Mbanjwa,在Russell George逮捕他之前,已經犯下一起肇事逃逸的車禍案件;那起案件的車主Sandile Mabaso表示:「當時他向我衝來,我不快閃開的話、就會正面跟他撞上了。」

目前這名28歲的年輕警員Nkululeko Mbanjwa正面臨著酒後駕車、危險駕駛等罪名控訴。


Photo Credits: ER24 EMS/ Flickr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