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否認將退出美國市場

前陣子美國財經媒體24/7 Wall St.曾經預言過,2014年底前將從美國市場上消失的10個品牌或公司,其中在汽車相關部份則是點名了VolvoMitsubishi以及美國最老牌的汽車雜誌Road&Track,而如今Volvo跳出來,否認將退出美國市場的傳言。

北美Volvo執行長John Maloney在接受WardsAuto的訪問時表示,他們才剛重新整頓好整個產品佈局,並準備以部份新車來取代一些世代過於老舊的車型。他並表示公司不但沒有退出美國市場的打算,而且還要投入更多資源,例如行銷預算將增加25%、給員工及經銷商的激勵獎金也會較以往多出20%;而在經銷商部份,目前美國本土擁有超過300間經銷商,也都有持續的投入大筆資金、更新設備等,絲毫沒有任何即將收攤的現象。

    另外,雖然目前Volvo有不少車型都搭載了Ford 2.0L EcoBoost引擎(看到2.0L、240匹就是了),但在公司已易主、且Volvo也想切斷與老東家的關係、獨立自主的想法下,開發自有引擎絕對是接下來的當務之急,而Volvo在上個月就曾經表示,自家所研發的四缸節能引擎已正式進入量產階段,所以接下來的新引擎,將是Volvo在北美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此外,John Maloney也表示,Volvo在北美市場上的主要競爭對手是Audi以及BMW,希望未來能夠在鞏固現有消費者的前提下,吸引對手的潛在消費者;至於另一德系大廠M.Benz,則是未在Volvo所設定的假想敵之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