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更低扭力更大 Nissan Juke新1.5 dCi柴油引擎上身

Nissan(日產)已經正式宣布在時髦的Juke跨界車身上提供1.5升dCi柴油引擎。這具經過修改的第六代1.5升cCi柴油引擎不僅符合了EU6的排放標準,在油耗和動力表現也有所進步。

這具柴油引擎的技術變化上包括有採用了更精確的霧化壓電式噴油嘴,一個新的,更靈敏,低慣性的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器,供給的進氣管路也更直接,還有一個採用鑽石碳塗層鍍膜處理,降低摩擦阻力的新恆溫控制油幫浦。

此外,這具柴油引擎也採用了Nissan的Start/Stop系統,可在0.5秒重新啓動引擎,且手排變速箱的一、二檔齒比也變的更密,以提供更敏銳的低速反應。

引擎在經修改調校後1.5 dCi柴油引擎的馬力依然維持110匹,不過扭力提升了2kgm,已從原本的24.5kgm提升到26.5kgm,而且80%的扭力在1500rpm就可湧現。雖然動力有所提升,但其最高時速依然為175km/h,0~100km/h為11.2秒,不過二氧化碳排放量已從124g/km減少到109g/km。此外,Nissan還說,現在Juke 1.5 dCi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只需消耗4.2公升的燃料。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