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寶珀 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第五站進軍上海

在經歷了馬來西亞雪邦、日本富士以及中國鄂爾多斯和廣州四站的激烈角逐之後,2012賽季林寶堅尼-寶珀 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賽程已經過半,並即將於11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國際賽道舉辦年度總決賽。

作為全年決賽的預演,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林寶堅尼攜手官方贊助商寶珀,與WEC世界耐力錦標賽一同登陸上海國際賽道,為中國的超級跑車愛好者獻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速度盛宴。
(上圖:上海國際賽道上的林寶堅尼Super Trofeo車隊)

作為FIA世界耐力錦標賽2012賽季收官戰的補充賽事,林寶堅尼-寶珀 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也充分體現了耐力賽的特質。每站賽事包括一場50分鐘的練習賽,一場35分鐘的排位賽以及兩場50分鐘的正式比賽,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比賽規則從某種程度上也借鑒了耐力賽的形式,對於賽車和車手本身都是巨大的挑戰。

值得一提的是,在馬來西亞雪邦和中國廣州的炎熱氣候下,林寶堅尼Super Trofeo賽車可以連續50分鐘保持極限行駛狀態,是林寶堅尼車型可靠性和高品質的最佳體現。


▲如果兩人組隊參賽,在比賽20分鐘至30分鐘之間必須更換車手.  

上海國際賽道總長度為5.45公里,整個賽道共設7處左轉彎道和7處右轉彎道,最長直道為1,175米,平均時速高達205公里/小時。

作為符合F1標準的賽道,上海國際賽道的各種連續彎道、急轉彎和急刹區域,非常適合舉辦耐力賽,也為賽事增添了不少看點。對於那些從未在這個賽場上競速的車手來說,這裡充滿了未知的機會與挑戰。


▲R​​izzo (37號車) 和Charlz (99號車) 爭奪冠軍席位.

「順利完成前四站比賽之後,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所有車隊已經逐漸進入最佳狀態。由於年度總決賽也將在上海國際賽道舉行,所以這一次的比賽對他們來講尤為重要。通過本次的練習賽和正式比賽進一步熟悉賽道,並和團隊成員達成更加成熟和具有針對性的作戰策略,將成為他們在總決賽中脫穎而出的關鍵所在。」
林寶堅尼-寶珀 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負責人Cristiano Inverni先生表示。

「在林寶堅尼-寶珀 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首個賽季即將結束的同時,我們也獲得了來自中國市場的積極回饋。這項賽事將高級製錶工藝和超級跑車愛好者融入到一個獨特的環境中,讓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我們對於精密工藝、卓越表現和可靠性的不懈追求。」

寶珀公司副總裁兼市場總監Alain Delamuraz表示:「可以重新回到上海F1國際賽道,並向觀眾展示寶珀公司擁有農曆顯示功能的最新腕表傑作,我們感到非常驕傲。」


▲第一場比賽獲勝選手:Charlz (99號車), Ramli (9號車) 和Rizzo (37號車).

在上海國際賽車場的陰雨天氣中,共17個車隊參與了分別於週六上午和下午舉辦的兩場比賽。

來自中國的Rizzo (37號車)和來自新加坡的Charlz (99號車)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Ramli (9號車)始終處於車隊的領先位置,他們目前也是總積分排行榜最為靠前的選手。在第一場比賽中,Charlz以0.002秒的微弱優勢險勝Ramli獲得冠軍。在下午的比賽中,Ramli在第二圈中便超越第一位發車的Rizzo,並在整場比賽中一路領先,摘得其在本賽季中的第四個冠軍獎盃。

在純業組余選手中,中國香港選手Chan/Tse在第一場比賽中排名第一,進一步提升了該車隊在本賽季的整體排名。而在第二場比賽中,純業餘選手中排名前列的中國選手Chen (3號車)打破其一直停留在第二名的尷尬局面,在本賽季中首次獲得純業餘組第一名。

11月10日至11日,林寶堅尼-寶珀 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總決賽將再次來到上海國際賽道,屆時年度總冠軍也即將誕生,敬請期待!


▲第二場純業餘組獲勝選手:Chen (3號車), Chan-Tse (88號車) 和Garbagnati-Indrasasana (6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