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的A132電池供應商倒閉 Karma將暫時停產等電池

生產插電式Hybrid電動車的美國 Fisker製造商,日前已經提出將Karma轎車停產的消息,原因就是「電池模組供應斷貨」,所以這個重要的零件短缺,就只得讓車輛暫時停止生產。

Fisker的執行長Tony Posawatz表示:
「我們正在等待A123電池系統商被拍賣的結果,因為他們公司之前已經宣布破產了,所以我們的車輛現在暫時沒有電池可以安裝。」該電池系統商的破產拍賣招標將在明天(12/6)開始,而預計最快也要到12月中旬,才會曉得後續確切的結果。

Johnson Controls公司,一開始就表示有購買的意願,而來自中國的萬向集團也已經取得中國政府的同意、可以進行購買行動,還有Siemens、以及NEC等大廠,也都表示很有興趣入主A123電池系統公司。

而Fisker幹嘛一定要等A123電池的拍賣確定,難道沒有其它電池供應商可以供貨了嗎?

就Tony Posawatz表示:「如果換上一套新的電池系統,光重新測試可能就要花上一年的時間。」而他也認為,其實誰買下A123電池公司都無所謂,他只希望到時候能快速接軌、讓他們繼續生產新車銷售。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