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 M-Benz The Avant/Garde Diaris Taipei 阿密特結合台灣新銳藝術家 向亞洲與世界發聲

台灣賓士歡欣宣布,由Mercedes-Benz 所策劃的 THE AVANT/GARDE DIARIS 全球性藝術特展,繼柏林、哥本哈根、洛杉磯以及倫敦等國際城市後,台北將成為THE AVANT/GARDE DIARIS展覽活動的亞洲第一站,並命名為「THE AVANT/GARDE DIARIS TAIPEI – A VOICE 前衛藝術特展」。Mercedes-Benz 首度跨界邀請前衛藝人代表—阿密特擔任策展人,以「聲音」為創作靈感,帶領八位台灣新銳藝術家,共同呈現穿越世代的聲音藝術。本特展將於華山文創園區展出,11月9~11日免費開放民眾參觀。此外,Mercedes-Benz 更特地從德國總部空運世界唯一最新概念車款Concept Style Coupé,伴隨著本特展首次抵台,共同演繹震撼視覺的前衛新藝術。(上圖:展前記者會特別邀請台灣賓士公共事務部資深經理林家慶先生(右五)、藝術總監陳鎮川先生(左五),以及八位台灣新銳藝術家出席。)

THE AVANT/GARDE DIARIS TAIPEI – A VOICE 前衛藝術特展展前記者會,特別邀請擔任此展藝術總監陳鎮川先生與八位台灣新銳藝術家共同出席站台,與媒體分享阿密特與藝術家激盪出的創意火花,並搶先全球公開此展覽主視覺,展現阿密特獨創的前衛藝術之美。陳鎮川與記者會上表示:『本次前衛藝術展將展出藉由數位及互動的裝置藝術作品,以A VOICE作為整個展覽的主軸,因為阿密特的音樂人背景,民眾將不只靠聽覺,還能用身體其他感官,像是視覺、觸覺,乃至於皮膚,來感受聲音所傳遞的感動;主視覺特別選用阿密特從未曝光之造型,考慮到阿密特所代表的是一種超越其身分的前衛精神,所以主視覺並未呈現阿密特之完整樣貌,卻也因此更引人注目。』


▲台灣賓士公共事務部資深經理林家慶先生(右)、藝術總監陳鎮川(左)聯合揭示本次展覽主視覺,向全球展現阿密特獨創的前衛藝術之美。

• THE AVANT/GARDE DIARIS TAIPEI 亞洲首站
1886年,Karl Benz大膽提出不同的思考並將其落實於設計,全球第一輛汽車因而誕生,打破人類仰賴動物移動的時代。從此刻開始,創新、前衛大膽的DNA深植於Mercedes-Benz的血液中。一百二十餘年來,身為汽車的發明者,Mercedes-Benz引領車界不斷與時俱進、更定義了每一世代的潮流語彙。2011年七月,Mercedes-Benz 策動了「THE AVANT/GARDE DIARIS」計畫,藉由數位互動雜誌 www.theavantgardediaries.com 的推出上線,集結來自藝術、音樂、流行時尚等領域的意見領袖,透過影音採訪與活動展覽紀錄,與全世界的年輕族群展開對話,分享創新、獨特的見解和趨勢觀察,成為匯聚創意能量的新興平台。

2011年七月,由時尚設計師Raf Simons所擔綱策展的THE AVANT/GARDE DIARIS展覽活動,在德國柏林起跑,邀集藝術家Peter Saville、當代工業設計大師Konstantin Grcic以DJ Hell等人,以 Mercedes-Benz A-Class 為典範,透過設計以及音樂創作,展開了一系列前衛的藝術浪潮。自此於世界各主要城市,THE AVANT/GARDE DIARIS展覽活動在各國策展人的號召催生下,藝術家、引領潮流的指標人物齊聚一堂,以策展人的靈感發想為主軸,共同創作出實驗性的作品,試圖描繪出當代與未來世界的藍圖,並與專家、社會大眾展開交流。今年四月,在美國洛杉磯,由hip-hop 團體Beastie Boys的主唱Mike D所策劃,為期17天的展覽活動,在Santigold、Tom Sachs、James Murphy、Ben Jones 以及Diplo等藝術、音樂創作者的參與下,更創造了超過三萬人的看展人潮。繼柏林、哥本哈根、洛杉磯以及倫敦等國際城市之後,台北將成為 THE AVANT/GARDE DIARIS 展覽活動的亞洲第一站。


▲藝術總監陳鎮川與搶先全球公開的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I-A VOICE前衛藝術特展主視覺.

• A VOICE前位藝術特展 阿密特向世界發「聲」
2009年,A-MIT (阿密特) 分裂而生,以原住民天賜的高亢野性的聲音征服世界。隔年更以壓倒性的勝利囊括金曲獎六項大獎。A-MIT大膽的「分裂」風格與原創音樂曲風,不僅展現前衛的創作風範,更與Mercedes-Benz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

台灣賓士別出心裁,看準阿密特亞洲天后的地位以及其大膽實驗、挑戰無限可能的精神,邀請A-MIT擔任「THE AVANT/GARDE DIARIS TAIPEI – A VOICE 前衛藝術特展」策展人以及陳鎮川先生擔任藝術總監,A-MIT將與八位台灣新銳藝術家以「聲音」為創作靈感,共同策劃此一展覽。本展覽將於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11月9~11日正式開放民眾參觀,即日起「THE AVANT/GARDE DIARIS TAIPEI – A VOICE 前衛藝術特展」展覽相關訊息亦可透過活動官網www.theavantgardediaries.com,與全世界的年輕世代交流分享。

「我個人相當期待這次的藝術特展,不僅透過我的聲音,為更多台灣新銳藝術家發聲,更將他們推向THE AVANT/GARDE DIARIS這樣一個國際的舞台,最後更賦予“阿密特“這個分身更豐富的層次。」策展人阿密特表示。

A-MIT 的音樂意識,代表了最真實而珍貴的台灣原生能量。「A VOICE前衛藝術特展」將以發掘台灣的新生代藝術家出發,透過台灣新銳藝術創作,將朗朗上口的流行音樂以嶄新面貌重塑,並將抽象的聲音,透過各種形式具象化,試圖以具體的藝術作品演繹出A-MIT獨特的音樂型態與精神,讓聲音靈魂的精神,注入在一群新生代的新銳藝術家身體裡,以新媒體藝術語言,向亞洲與全世界展現台灣新興藝術家的觀點。

「唯有音樂與聲音
跨越語言 種族 以及年齡的界限」。策展人阿密特表示。

展出作品中以裝置藝術為主軸,不論是展現出聲音的視覺性或提供另外一種聲音的感受方式,新稅藝術家們藉由各種有形無形的異質媒材,例如光束、煙霧、投影、感測器等,將「靈魂的重量」、「妳在看我嗎?」、「掉了」等A-MIT膾炙人口的音樂創作,化為裝置藝術作品,賦予A-MIT的音樂意識獨特的生命經驗,進而讓其創作觸動觀看者內心產生共鳴與交流。


▲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I-A VOICE前衛藝術特展官網已上線與全世界的年輕世代交流分享.  

• Mercedes-Benz Concept Style Coupé首次抵台 演繹前衛新藝術
為了增添「A VOICE前衛藝術特展」可看性,Mercedes-Benz特別從德國斯圖加特總部空運世界唯一Concept Style Coupé 概念車來台展出,將與其中一項藝術展品一同呈現在觀眾眼前,大膽的實驗性藝術作品將與創新的概念車款聯合演繹前衛且多元的移動生活體驗。Concept Style Coupé 是一台融合雙門跑車優美線條與四門房車實用性的跨界轎跑車,搭載與A-Class相同的M270系列新世代引擎,2.0升直噴渦輪增壓動力,最大可輸出211匹馬力。該車計畫於明年度進行量,同時也是Mercedes-Benz 新世代小車中的第三款車。此次特別空運來台,讓民眾一睹為快。


▲THE AVANTGARDE DIARIS TAIPEI-A VOICE前衛藝術特展_阿密特主視覺.

附件一:關於策展人以及藝術家
「THE AVANT/GARDE DIARIS TAIPEI – A VOICE 前衛藝術特展」策展人為阿密特,並由陳鎮川先生擔任藝術總監,同時與八位台灣新銳藝術家共同策劃此一展覽。

策展人:阿密特
1972台灣卑南族人,發跡於台灣。以原住民天賜的高亢野性的聲音征服世界。2009年我分裂而生,名為阿密特A-MIT。

藝術總監:陳鎮川
1968 台灣人。演唱會和大型典禮執行總監、作詞人、音樂製作人、經紀人、導演。

藝術家:邱昌偉
1981台灣人。作品關注數位視覺與動力裝置,早期多以電腦動畫創作視覺特效作品,近期朝以建構實體空間裝置,引動身體感知的幻覺特效。企圖呈現一個在實體世界中,擬人般的有機體,可滲透真實,藏匿於真實。

藝術家:翁偉翔
1983台灣人。擅長影像藝術與新媒體裝置,作品關注於影像與時間空間的關係,藉著裝置在時間空間中的變化來改造影像,形成一種經過延展、壓縮後的特殊姿態,展露出幽微的脈動,以微觀的角度重訪日常經驗。

藝術家:莊志維
1986台灣人。作品關注於光與空間裝置,聚焦生命變化的體察,之於人、物件與環境中交疊。近年來實驗新媒體藝術與建築之間的可能性,運用科技媒材為介質,延伸感官系統的結界,徵示不曾逝去的存在歸屬。

藝術家:葉廷皓
1981台灣人。以聲音視覺與人機介面裝置見長,以視覺藝術為創作起點,研究編寫程式,操作視覺連動聽覺的共構關係,以跨媒介技術彙整,創造互動複合與包覆感知的頻率脈流,尋找一種屬於在未來當中的數位之身。

藝術家:魏子菁
1983台灣人。專長視覺藝術與人機介面裝置,常以墨水作為顯像的媒介,用來描述細微的感受與想像,2008年之後發展一系列的化學互動裝置,利用化學感光顏料,在空間中產生動態的立體圖像,如生物般、如夢般。

藝術家:丁建中
1983台灣人。擅長於利用錄像與動力裝置,作品均集中關注空間中的結構、運轉與對應之關係,像是時間與空間中某種無法儲存的能量,在過程中不斷損殆,卻能遺留時間的軌跡供人測度,並探討媒材的「重複性」。

藝術家:王仲堃
1982台灣人。作品關注聲音藝術與動力裝置,深感於具有「觸覺感」的聲音表現,雕塑一座座聲音的風景,所創造的裝置作品有著耐人尋味的單純性與獨特的美感,不知疲憊地自己運動、發聲,既似頑愚,又似有靈。

藝術家:葉佳奇
台灣人。以動力裝置見長,持建築之手的經驗和建築結構體系的設計思維創作,藉由建立人類行為與環境結構的連接關係,描寫機器化的生態學,如何已慢慢取代一般人們對建築立面與結構的認知。

[Source:台灣寶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