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正計劃推出新入門車型Mazda1  預計2015年後推出

車身尺寸小以及省油的小型車好像是現在汽車的一大新趨勢。傳聞,這個新趨勢讓Mazda(馬自達)正在考慮是否要和推出一款定位低於Mazda2的新入門小車-Mazda1(本文圖片為Mazda2)

如果Mazda1獲得了量產化的綠燈號,那據說,這款Mazda新的入門小車不僅會在各主要的已開發國家市場上銷售,同時也會在開發中國家的新興市場上銷售。不過,最後就算Mazda決定要推出Mazda1,那也要等到2015年之後我們才有可能看到。

Mazda的CEO Yasuhiro Aoyama表示,公司正在考慮二條路,一是推出一款類似VW(褔斯)Up!的微型車,二是針對新興市場推出一款廉價的小型車,但這款小型車也有機會在其它許多市場上推出。

就和許多汽車製造廠商一樣,Mazda可能會考慮與另外一家汽車製造廠商合作打造Mazda1,以降低研發和製造成本。

雖然Mazda和Ford(褔特)有著悠久的合作歷史,過去他們共用同一個平台製造了Mazda2和Fiesta,但現在Mazda最有可能的合作對象是Fiat(飛雅特),因為Mazda將提共下一代MX-5的底盤給未來的Alfa Romeo新車型使用。因此,推測這二家車廠再次合作的可能性很高。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