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式 Lexus ES300h旗艦型試駕報導

Lexus新世代車款 CT 200h油電掀背、GS高級房車、以及 RX高級休旅車款相繼在台發表上市之後,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又替國內消費群引進2013年式全新 ES進口中大型房車系。嶄新設計搭配全面升級的內裝配備與合理的售價,讓全新 ES車系擁有諸多優勢。 本次試駕的車款為首輛搭載 Lexus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 ES300h旗艦型車款。205匹最大綜效馬力、28.48 km/l的市區油耗、以及180萬不到的售價(ES 300h 豪華型車款),讓不少過內高級進口房車買家的雙眼為之一亮。

2013年式全新 ES車系換上了 LEXUS家族車系全新的 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LED日間行車燈的Arrow Head利落的線條、以及「L」形狀尾燈組設計,擺脫以往太過單調的外型,展現出高級進口房車的質感。

從引擎蓋延伸至後車箱的階梯式車身摺線設計,搭配外擴輪拱造型讓車側造型重心更低,,加上寬輪距設定讓尾部造型更顯穩重。

ES300h配備獨特造型的5幅式17吋Hybrid車型專屬鋁圈,替Hybrid車系增添科技感。

全新造型的後保桿下方增加後底盤分流器設計,同時搭配崁入式的大型鍍鉻排氣尾管,凸顯全新ES的動感設計。

導入全新 HMI概念座艙配置,將中控台區分為顯示區及操作區,讓駕駛視線移動縮短,資訊辨識也更便利。8.0吋顯示幕與全新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更能提升安全與操作便利性。

3.5吋彩色多功能顯示幕,可提供包括車輛狀態、檔位顯示、駕馭模式等多樣化資訊,讓駕駛者輕鬆掌握車輛動態資訊。

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HDD硬碟式衛星導航系統搭配8.0吋螢幕,整合LEXUS原廠衛星導航系統、DVD影音播放、影音、藍牙、恆溫空調系統…等先進功能。

第二代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將按鍵的水平高度調整至與手腕擺放的位置相當,透過滑鼠般的輕巧操控,以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讓駕駛者能以最輕鬆自然的姿勢操控各項功能。

全新ES除了提升車身外觀尺寸,更大幅提升車室寬敞感與舒適度。ES車長放大為4900mm,軸距較現號ES大幅加長45mm,乘坐舒適度媲美LUX-H長軸等級。全面升級的座椅,除了強化包覆性與支撐度、增加乘坐穩定舒適感外,前座椅椅背削薄,讓後座乘客膝部空間大幅增加71mm,讓後座乘客腿部能盡情舒展而不感到侷促。而後座頭部空間的改善,也消除了乘客頭部的壓迫感。

行李箱空間的部份,ES 300h因堆疊式電池設計,比標準車款容量小一些,但也能達到425L的水準,擁有足夠的空間容納3組高爾夫球袋。

全新ES 300h搭載全新的2.5升2AR-FXE引擎與Hybrid電動馬達,透過全新設計的PCU動力控制模組,綜效馬力可達205匹,搭配無段變速箱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8.5秒。1690公斤車重搭配205匹馬力輸出,從字面上看來似乎不會有太過驚人的表現,但在實際駕馭中卻展現出飽滿的扭力與輕快的加速感。低轉速時的引擎扭力表現與大排氣量 V6引擎相比,毫不遜色;無段變速箱系統更是讓加速顯得平順不間斷。

全新ES配備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整合了PCU動力輸出、油門反應、方向盤轉向力道、空調、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駕駛可隨駕駛習慣或行駛路況,選擇 EV、ECO、Normal、以及 SPORT四種行駛模式。在擁塞的都市道路或短程駕駛時,駕駛可以全電能的 EV模式行駛,達到不用一滴汽油與零排放量的功能;但前提是要電池組有足夠的電力才行。

為了提供車主更高的駕馭樂趣,新世代 ES車系搭載了全新的底盤結構設計、鋁合金懸吊、以及樑柱的強化。雖然車輛在過彎時免不了側傾現象,但以一輛中大型房車來說,在整體的行駛動態上,接顯得相當輕鬆與穩定。新車體結構與強化隔音材質也讓 ES車系再次展現出 Lexus車款的癮以為傲的高靜肅性。

無論是外觀、內裝、配備、動力、或是舒適性,全新 ES 300h接表現的讓人滿意;入門車款的179萬售價更是拉低入主進口高級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中大型房車的門檻。

ES 300h 旗艦型
售價 209萬
車長 4900mm
車寬 1820mm
車高 1450mm
軸距 2820mm
車重 1690 kg
市區油耗 28.48 km/l
高速油耗 16.49 km/l
平均油耗 19.5 km/l
排氣量 2494 c.c.
變速系統 無段變速
傳動方式 前輪驅動
0 ~ 100 km/h加速 8.5 秒
極速 180 km/h

下一頁還有更多 ES300h旗艦型車款的照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