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Gumpert已找到新金主、破產危機暫時宣告解除!

2012年對於跑車及賽車製造商來說,都可以說是流年不利。今年八月,在德國跑車製造廠Melkus宣布破產之後的一個禮拜,同為跑車製造商的Gumpert也宣佈公司已正式向法庭申請破產保護

而另一家同樣來自德國的跑/賽車製造商Artega,也同樣宣佈破產,還有知名的賽車製造商Lola Cars也因為資金調度問題而宣布停止一切業務。

全球經濟的惡化,這些小規模手工跑/賽車製造商最能夠感受的到。

但套一句小編常講的話:You Never Know. 根據一位不願具名的Gumpert員工所透露,公司目前已經找到一個不願曝光的金主,願意出資擁救Gumpert,且這項交易已經談妥了。

Gumpert部份則是不願就此傳言發表任何意見,公司發言人表示:「目前我們無法為公司的未來規劃及願景作出任何評論。」

雖然官方沒有給一個100%的肯定答案,但聽起來似乎是這筆交易已經到了最後步驟,只差在合約書上簽字而已。其實打從Gumpert宣佈申請破產保護後,就有不少投資公司在前景不明、競爭對手不明的情況下,還是表達了強烈入主的意願。

以目前看來,Gumpert官方似乎是想要等到所有合作細節及程序都確定完成,才會公佈及證實這項消息,而不想要跟先前的SAAB一樣,雖然買主身份提前曝光,但流言依舊滿天飛。

如果這項傳言屬實,那麼不僅那傳奇性的Apollo車型能夠繼續生產,其最新超跑Gumpert Tornante應該也能夠繼續研發並量產。今年收攤的手工車廠已輕夠多了,Gumpert千萬要撐下去呀!

[以下分頁有圖片欣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