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Sonic SS未來將用Opel新開發的1.6升渦輪引擎


GM表示,由Opel新開發的1.6升渦輪引擎,未來幾年內將會在美國本土大行其道。這具引擎與GM開發的1.6升渦輪引擎不同,它有缸內直噴、停車熄火等技術,所以也有更好的燃油經濟性。

這具新引擎主要搭配的車型將會是ChevroletMalibu、或Equinox,而最重要的就是放在Sonic身上。基本上,它就是瞄準Ford現在當家的EcoBoost而來。

而這具引擎它也會有性能加強版出現,目的就是對應Focus ST做為競爭對手,所以屆時它放在Sonic身上時,也會取名為「Sonic SS」來表示它的性能取向。

在性能表現方面,這1.6升的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以輸出197hp (200PS)/4700轉;而扭力為30.6kgm/1700轉。就帳面數據看來,是相當令人期待的;而它在今年底就會在他們匈牙利的工廠開始生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