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 Koenigsegg Agera R BLT遭到中國海關沒收!

瑞典超跑製造商 Koenigsegg(柯尼賽克)汽車替某位中國富商所打造的全球唯一 一輛  Agera R BLT客製化超級跑車,目前已遭中國海關給查扣!

根據報導指出,中國籍車主為了逃避鉅額稅金,竟鋌而走險,試圖將價值235萬美元(約6815萬新台幣)的 Koenigsegg Agera R BLT走私進入中國。部份中國媒體調查後表示,這輛全球唯一 一輛  Agera R BLT客製化超級跑車在苛稅後的總價估計將達到3千萬人民幣(約1億3千萬新台幣)。目前中國正針對違法走私活動施行大規模的掃蕩,這輛 Koenigsegg Agera R BLT僅是所有扣查物品中的其中一件而已。

以 Koenigsegg Agera R為基礎打造,Agera R BLT客製化超級跑車搭載了同一具擁有1115匹最大馬力與122.4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的5.0升雙渦輪增壓 V8引擎。強勁的動力搭配僅1435公斤的車重,讓 Agera R只需2.9秒便能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並擁有每小時420公里的極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