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Chrysler總裁Marchionne:如果歐盟不出手,歐洲車市將不會再有起色!

就在10月10日我們國慶日當天,Fiat-Chrysler集團的總裁Sergio Marchionne語重心長的表示:「如果我們再找不到一個共識來解決歐洲市場的問題,那麼這個金融問題將有可能是永久性的危機了。」他的意思就是,面對歐洲汽車市場銷量的不斷萎靡,如果歐盟還不替大家做點什麼動作的話,未來的前景就完了。

他認為目前歐盟的各國政府,應該都要積極的與車商合作,來重新調整業務的方向。他說:他目前需要的不是經濟支援,而是政策上的支持;而且他還提出了一個關於是否符合歐盟規定的問題。

他說:「如果法國政府要幫助某一特定的汽車製造商(這當然是指PSA集團),而不去協助我們或是其他車廠,那麼這就是不符合歐盟的規定政策;歐盟這時候就應該該跳出來解決這個問題。」

有鑑於此,他還希望歐盟暫緩跟日本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排程。因為之前歐盟跟韓國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之後,韓國車進到歐盟市場的數量提昇了53%之多;但是歐洲汽車製造商的出口數量,卻下滑了4%。

目前來說,歐洲市場的新車銷量已經連續五年都在下滑,而今年還預計會比去年更衰退8~10%之多。

另一方面,Renault-Nissan集團的總裁Carlos Ghosn在上月也曾表示:就他看來,要想歐盟重新重組這汽車市場的業務問題,根本是門都沒有!

為什麼會是如此呢?因為慘兮兮的車商都是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等地區,但是德國的車商(當然指的就是VW集團),卻是數鈔票數到手軟;所以歐盟當然很難整合他們,或是拿出甚麼具體的應變辦法。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