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Jetta Hybrid再度刷新混合動力車最速紀錄!

2012年8月,VW(褔斯)在美國Bonneville Salt Flats以一輛修改後的Jetta Hybrid創造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298.362km/h(185.394mph)最速混合動力車的世界紀錄。

但在短短的二個月左右後,VW再次宣布,Jetta混合動力車於同樣的地點以平均299.842km/h(186.313mph),最高極速301.183km/h(187.147mph)的速度再次刷新了全球最速混合動力車的紀錄。

創下新紀錄後,VW美國CEO Jonathan Browning表示:「我們非常自豪的是,Jetta Hybrid再次於Bonneville Salt Flats刷新了紀錄,打破了SCTA陸地速度紀錄。全新的2013年Jetta Hybrid屬於中小型混合動力車,它不僅擁有出色的燃油經濟性,同時也提供了不同的駕駛樂趣。」

市售版VW Jetta Hybrid的混合動力系統由一具可輸出150匹馬力的1.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7匹馬力的電動馬逹以及鋰離子電池組所組成,引擎和電動馬逹合併後的綜效馬力為170匹,扭力為25.5kgm。

打破紀錄的Jetta Hybrid以市售車為基礎進行修改,換上了降低車身的懸吊,適合鹽地的特殊輪圏/胎,車室內部,用不到的幾乎全部拆光,並配備了防滾架,賽車座椅,安全帶和滅火系統。動力系統也在規則下進行修改,因而提升至300匹左右。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