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22部的比利時超級跑車-VDS GT 001

上周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市 Autoworld Museum博物館發表的 VDS GT 001與 VDS GT 001-R賽車是由擁有豐富賽車經驗的 Raphael van der Straeten所創造與研發的高性能車款。

以 Gillet Vertigo跑車為基礎,VDS GT 001超級跑車搭載了同一具擁有 480匹最大馬力、源自 Maserati的4.2升自然進氣 V8引擎與6速序列式變速箱系統。這動力數據聽起來似乎不太驚人,但 VDS GT 001選用了大量的碳纖維車身版件與套件讓車重僅達到990公斤,因此性能方面估計將有優異的表現。

負責開發 VDS GT 001超級跑車的 Raphael van der Straeten本身擁有多年駕駛 Mustang FR500 GT3賽車的經驗,因此 VDS GT 001超級跑車可能也會帶點美式跑車的特性。Raphael van der Straeten計畫限量打造22部 VDS GT 001,而有關此車款的確切數據規格與售價將會在外來發表。

估計將搭載將搭載更輕車身與更強動力輸出的VDS GT 001-R賽車將於2013月1月的24 Hours of Dubai大賽中首次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