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匹A424_β賽車首次亮相 將代表Alpine重返WEC頂級組耐力賽

Renault(雷諾)旗下的法國性能品牌Alpine在過去十年中一直參加FIA耐力錦標賽的LMP2級別比賽,如今Alpine終於準備好在明年重返WEC頂級組別。Alpine 的2024 LMDh挑戰者是A424_β賽車,它不久前在今年的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上正式亮相。

讓我們從它的名字開始介紹起吧。Alpine表示,24與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以及2024相呼應,β表示其推出前的最後階段。這家法國汽車製造廠商還表示,這款賽車的外觀設計採用了該品牌未來的燈組設計,這種設計也將出現在量產車上,而其內裝則受到公路跑車的啟發。

在動力部份,Alpine A424_β賽車由3.4升V6(90度)單渦輪增壓引擎、七速Xtrac變速箱、Bosch開發的Hybrid混合動力裝置以及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開發的電池提供動力。內燃機本身可輸出671 hp(680 ps)的最大馬力,混合動力系統則可再提供67 hp(68 ps)。另外,A424_β賽車也非常輕,重量約為2,271磅(1,030公斤),具體重量取決於賽車的性能平衡需求來配重。

Alpine A424_β身上的碳纖維車身與去年的Alpenglow概念車非常相似,不過賽車的輪拱形狀和泡狀駕駛艙更加誇張。它還有一個從車頂延伸出來的巨大直列導流翼,與橫向延伸且也同樣巨大的後導流尾翼相接並穿過車身後部。大家還可以在它的車頂上看到通氣管,這是對1978年贏得Le Mans耐力賽的Alpine A442 致敬(連同名稱)的設計。

A424_β的車殼底部是Oreca設計的碳纖維底盤,配備雙A臂懸吊、推桿式減震器、電動輔助轉向和對向六活塞的碳陶瓷製動系統。它的前後輪圏直徑都為18英寸,但前輪圏寬12.5英寸,後輪圏寬14英寸。

A424 _β的動力系統已經完成了檢查與測試,下一步是讓賽車於7月底在法國 Lurcy-Lévis開始進行實際的道路測試,然後於8月在Paul Ricard進行了第一次正式測試,在11月參加24小時測試之前還要再完成兩次。明年到3月,Alpine 將準備好讓A424 _β參加首場FIA WEC比賽,Qatar 6小時耐力賽,然後在2024年6月角逐Le Mans冠軍頭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