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LS 63 AMG就有如一把寶刀,該出竅的時,依舊能殺個你片甲不留!(內有影片)

說到AMG的歷史,在早期還未正式納入Mercedes-Benz旗下時期,都是以AMG作結尾來當作命名族譜,而在當時曾經有一輛4-door coupe車型,我想你應該早已猜到,那就是AMG四門轎跑中的曠世鉅作「Mercedes-Benz CLS63 AMG」,以5.5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轟動市場,並扎實地成為了同級距中最強悍的狠角色,更為接下來的後繼車款奠定了一條深厚的道路。

 

▲全新Mercedes-AMG CLS 53

而在全新第三代車型中,早已回歸現行的命名準則,更必須將空間留給即將亮相的AMG GT4好好發揮一番。此外,Mercedes-AMG也準備迎來全新「53」車系,以3.0升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油電技術,造就出456hp的最大馬力與520Nm的扭力,搭配9速AMG SPEEDSHIFT TCT 9G變速箱後,0-100km/h加速可於4.5秒內完成,極速上看250km/h!雖然數據比起二代更加優化,但純粹的內燃機預計將與瑞凡走向相同的路。

▲AMG GT4概念雛形

▲現行小改前的Mercedes-Benz CLS 63 AMG

不過儘管第三代車型已經蓄勢待發準備上路,但前身依舊有著不容忽視的強悍實力,就像是影片中這輛,不但受惠於ECU優化外,更針對引擎內部機件強化,車主也為其換上全新空濾與downpipes,綜合以上升級後,讓這輛曾經的野獸能夠炸出高達650hp的動力!而這數據足足比原廠搭載Performance Package的版本硬是多上100hp!在這支影片中,這輛中年版CLS63直接挑戰Porsche 911Audi RS6 Avant等高性能車型,至於它是否能夠扳倒這些新鮮貨色,就請讀者們自行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