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推出的Volvo XC40小型電動休旅車充滿一次電可擁有高逹500公里的行駛距離!!!

我們InCar昨天報導了Volvo(富豪)研發出一具高效率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準備使用在XC40上,同時也提到XC40除了有ICE(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內燃機引擎外,未來也會有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插電式混合動力和BEV(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電動車。而今天我們有了XC40電動車的最新消息了。

 

預計XC40電動休旅車將成為Volvo旗下第二個零排放的電動車款,預計第一款會是2016年推出的40.2 Concept兩廂車的量產車。Volvo XC40 EV的行駛範圍可高逹310mph,換算成km就是500公里。Volvo打算在2019年推出電動車型;而40.2 Concept量產車以及XC40 EV將會以新的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小型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

全新的XC 40小型休旅車是Volvo旗下訂價最合理的產品之一,因此我們預計電動車版本應該也會較經濟實惠,讓更多消費者買的起,而不像某些品牌的電動車一樣讓人高不可攀。

另外,Volvo的電動車計劃被認為會包括Polestar 2,這是一款零排放的中型轎車,可能在2019年底時問世。一年後,Volvo的電動性能品牌也有望推出一款跨界車,可能被稱為Polestar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