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離開MotoGP也不願再待KTM?Rossi:現在的Zarco就像DUCATI時代的我

Johann Zarco 認為他的MotoGP生涯不會在今年11月的瓦倫西亞站,為KTM廠隊出賽後結束。稍早,這位簽了兩年廠隊合約,才走完一個賽季的法國選手,要求被車隊釋出,震驚了比賽闈場。這樣讓他在2020年沒有位置可以比賽。

目前場上唯一需要確認明年位置的是LCR車隊的中上貴晶,但這也只是形式上的問題而已。Zarco宣稱他要離開KTM不是受到其他車隊的邀請的影響,他現在要開始計畫新的未來了。


Zarco在KTM可說是相當失意。

Zarco當務之急是要找到一個位置,能夠越接近MotoGP的速度越好,以便讓他可以隨時回歸。Zarco說:「要保持對MotoGP最佳的手感的方式,似乎是去當測試車手。和MotoGP的賽車保持接觸,並且在賽道上累積里程,是讓我的心理和體能維持高檔水準最好的方式。所以讓我們看看有什麼機會,可以去當測試車手,而不是成為退休的人。我是那個最渴望回歸賽場的人。」

「現在唯一的問題是,如果沒有整個賽季20場的比賽,我會變慢嗎?」

如果當測試車手,卻會因此而缺乏比賽經驗。所以Zarco也對於回到Moto2的選項抱持開放態度,尤其他還是2015、2016年的Moto2年度冠軍。不過那是在600c.c. HONDA引擎年代了,2019年已經改為TRIUMPH的675c.c.引擎與Magneti Marelli 的ECU。


保持和MotoGP的接觸是Zarco當務之急。

Zarco表示:「我想,回到 Moto2是可能的選項。對我在這項運動方面來說,這不是一件壞事,因為這讓我保持可能性,並且和好的團隊一起,以及冠軍頭銜的目標。這種種都幫助我維持高水準的表現。」

Zarco對於去跑WSBK顯得興趣缺缺。他表示:「去跑WSBK或許是選項之一,但是我認為維持接近MotoGP頒獎台水準最好的方式,就是留在這裡,即便要回到Moto2。」

Zarco當測試車手最好的機會,可能是去YAMAHA。他在M1上贏得六個頒獎台以及四個桿位。但這一切要取決於現任歐洲測試車手Jonas Folger是不是要續留,還是要回到Moto2。


從Moto2升上來的Zarco,也考慮要回到Moto2。

對於Zarco的困境,MotoGP的大學長Rossi也提出他的看法。這位九屆世界冠軍,在2011年轉隊到DUCATI的夢想,很快就變成噩夢。他在這間義大利廠隊掙扎了兩個賽季後,最終回到了YAMAHA。

Rossi說:「Zarco現在的狀況和我當年有點像。當時我在DUCATI,因為外界對此有很大的期待。尤其是我自己和DUCATI方面都想有競爭力,並且贏得比賽。但不幸的,我對車子的感覺並不好。」

「我知道當你失去動力和對於比賽的熱情,處在一個很艱困的階段,你會開始想些正面的,看看你能怎麼做。但其實這樣你已經處於消極的狀況裡了,當你對騎車失去樂趣,這一切會變得很艱難,每一件事都變得很沉重。在各站間的旅行、面對記者等,每件事都是;你好像在隧道當中看不到希望。」


Rossi也經歷過類似Zarco的遭遇。

「在DUCATI期間,好幾次我都想要停止,但最終我沒有放棄,這對我來說是好的決定。因為一旦放棄,而又沒有其他車可以比賽,你很容易就離開這個舞台。那時,最後有幾場比賽我表現還不錯,像是在Misano我有上頒獎台,最終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當我聽到Zarco的情形,我想下一年他可能有其他選擇吧,但是現在看起來好像又沒有。這對他真是相當的困難,但是我認為每個人都不一樣,他會做出他的選擇。我期待他能夠早日回歸並且找到一台有競爭力的賽車。」

另外一位老將Cal Crutchlow在去LCR HONDA之前,也曾在2014年短暫待在DUCATI。但是他的狀況和Zarco不太一樣。這位英國車手覺得Zarco一定是在一個非常糟糕的狀況中,才會在還沒有得到其他合約的狀況下,做出這樣的決定。


Crutchlow祝福Zarco找到熱情,早日回歸。

香蕉哥說:「當時我離開DUCATI的時候,我已經得到一份合約,所以我和DUACTI就這樣結束了。很明顯的,Zarco現在處於他職業生涯中很糟糕的階段。但我們都知道他很快、很有才華、好幾次都可以上頒獎台而且已經是世界冠軍。所以斷然離開目前的位置,然後失去工作,他一定是在一個非常嚴重而困難的情形當中。」

「我希望他能夠趕快找到他能享受的事情。因為當你來比賽,用盡全力,但你卻沒辦法享受這一切,這一年就會變得非常的艱難。這樣的感覺我懂,我希望他能找到熱情,然後趕快回來。」

好漢不怕命來磨。Zarco一時的失意不會是永久,希望他能夠找到合適的位置,繼續在場上奮鬥。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寧願離開MotoGP也不願再待KTM?Rossi:現在的Zarco就像DUCATI時代的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