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全新GLE-Class 、G-Class、Mercedes-AMG跑房車系列台中輕體驗

為了讓媒體深入瞭解Mercedes-Benz(賓士)近期新車款與最先進的科技,台灣賓士在7月底特別於台中速邑賽車場規劃了兩天一夜的SUV與AMG產品說明及體驗行程,讓媒體朋友親身感受豪華品質、運動風格與優異性能合而為一的三芒星產品,並向消費者傳遞最新訊息。

這次的活動分為GLE-Class與AMG G63越野體驗,AMG 53系列鐃錐體驗,GLE-Class與AMG 53系列公共道路體驗。首先在越野體驗方面台灣賓士提供了配備均不同的GLE 300d 4Matic與GLE 350d 4Matic供媒體朋友進行輕越野的試駕。GLE 300d 4Matic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45hp/4200rpm,最大扭力51.0kgm/1600-2400rpm。GLE 350d 4Matic搭載3.0升直六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272hp/3400-4600rpm,最大扭力61.2kgm/1200-3200rpm。

由於這兩個車型都擁有低轉速大扭力輸出的特性,再加上智慧的4Matic與Off-Road模式,面對碎石路,高底落差不一的枕木關卡和水坑爛泥關卡,只要控制好油門、煞車與方向就能毫不費力的輕鬆過關。除了GLE-Class輕越野的試駕體驗,台灣賓士在現場也安排了一輛選配了要價45萬元的E-Active Body Control(以下簡稱EABC)系統的GLE 450讓記者體驗這套系統的厲害之處。Mercedes-Benz的這套EABC系統由12V的電子氣壓避震器以及48V的電子液壓避震器組成,該系統不僅能在越野時幫助車輛脫困,在直線和蜿蜒的山道上也能提供超平穩又舒適的乘駕感受。

首先越野方面若車輛受困軟沙灘時,可按下脫困模式,此時懸吊會讓車輛上下彈跳,利用下壓力將輪胎下的沙子壓緊實後就可駛離受困地。在山路上,採用一般懸吊的車輛在高速過彎時都會有側傾現象,但EABC可在過彎時完全抑制側傾,甚至是讓側傾往反方向傾斜。舉列來講,車輛在過左彎時車身右側懸吊會下壓產生側傾,但在配有EABC的車輛上會透過液體將右側懸吊活塞頂起,消弭側傾,讓車輛在過彎時車身幾乎呈現出水平無側傾狀態。不僅如此,還有一個Curve彎道模式可在車輛過彎時反方向壓車,當車輛在過左彎時會讓車身左低右高,右彎時右低左高;而且有三個角度可選。

在直線上,不管是急加速還是急減速EABC都能做到不抬頭和不點頭的平穩狀態,更重要的是懸吊阻尼都是舒適的調性,為車內乘員提供超乎過往的操駕感與舒適乘坐性。在本次的活動中台灣賓士也安排了教練駕駛新世代AMG G63載著媒體朋友進行難度更高的越野體驗。既然是為征服惡劣地形而生的AMG G63,那攻克崎嶇地表對它來說根本是家常便飯,在585hp/86.7kgm大動力,加力箱以及前中後三顆差速器鎖定的運用下,連續的炮彈坑、深水坑、45度土坡上下對它來說完全是不費吹灰之力,教練只需輕踩油門就輕鬆愉快如履平地的過關。

在On Road體驗方面,Mercedes-Benz提供了不同配備的GLE 300d 4Matic,GLE 350d 4Matic以及AMG GT 4 Door Coupe,AMG E53,AMG CLS53等車型,並分為GLE與AMG 53車型兩個體驗組,且在過程中也會進行多次的換車試駕,最後兩組人馬在鯉魚潭水庫進行換車體驗,因此每輛車的體驗時間並不長。雖然如此,但GLE 300d 4Matic與GLE 350d 4Matic充沛的動力輸出不管是加速還是爬坡都遊刃有餘,而且車室安靜舒適,豪華感十足,高挑的視野也提供了更安心的駕駛感。當然,若真的要比較,GLE 350d 4Matic不管在動力配備還是豪華感上都略勝一籌。在AMG 53系列方面,雖然AMG GT53 4 Door Coupe和AMG CLS53的車身較大,在某些不算寛的山路上過急彎時限制了敏捷度外,基本上在許多山路上殺彎都有著很好的靈活度與支援性,並提供了刺激爽快的高速殺彎駕馭感;而且其強大的動力與回油放炮聲所帶來的暴力級貼背感與熱血興奮感讓人欲罷不能。

AMG系列除了有On Road體驗外,在速邑賽車場上也設置了繞錐與麋鹿測試關卡,由於AMG 53車型的動力都相當大,因此油門的控制很重要,如果入彎速度太快就會先出現轉向不足的情形, 儀表板上的ESP燈也會閃個不停,此時就必須收油門或踩煞車。如果油門與入彎角度控制的好,53系列可以快速順暢的通過每個錐筒,且它在左右轉向繞錐或是做麋鹿測試時的快速重心轉移抑止的非常好,完全不會左搖右晃,穩定性很高。但也因為穩定性高而會讓人想越開越快,因而忘了油門的收放控制,然後輪胎就會超過抓地極限,在尖叫聲的伴隨之下出現失控情形。

雖然這次的活動每輛車的體驗時間都十分短暫,但還是可深刻感受到Mercedes-Benz在造車上的用心與專精,只為了提供消費者多元化,以及最精緻,先進,高樂趣又安全舒適的產品,來滿足眾多不同消費族群的使用需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