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引擎的崛起!BMW將把新的1.5升三缸渦輪引擎投入美國市場

為了因應未來嚴苛的環保法規,現在汽車製造商都紛紛發展小排氣量的增壓引擎來面對,而三缸的渦輪引擎除了Ford的1.0升122HP EcoBoost之外,BMW也有1.5升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同時它也是BMW旗下TwinPower裡,排量最小的一名成員。

在這次的2012巴黎車展上,BMW的老闆 Ian Robertson告訴記者們:「在Active Hybrid概念車身上的全新1.5升三缸引擎,運轉起來就像是六缸引擎一般,它有六缸引擎的聲音、但卻只有一半的汽缸數量。」

BMW新的三缸引擎除了會用在自家的 i8 Hybrid之外,它也會出現在Mini品牌的車型身上,並且它將銷往「美國」!它的行銷口號就是:「不可取代的排氣量」(There's no replacement for displacement.)。它主要就是用在集團內由UKL平台而來的前驅車型身上。

Ian Robertson告訴記者們說:「不是所有的買家都會想知道一具引擎的詳細來龍去脈(意指不介意排氣量的大小),而他們想擁有的只是性能而已」;所以這具1.5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同時會有汽油、柴油兩種版本),它的馬力也會從120~220匹不等、扭力也約介於18.37~24.5kgm之多。

而未來如果這具引擎真的導入美國,即使是最大馬力輸出的版本(220匹),它的排氣量依舊是1.5升;但喜歡大排氣量的美國人,到底會不會因為「馬力足夠了,所以就會買單」?Ian Robertson的推論馬上就會得到驗證。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