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得來速之X5衝衝衝

有著行動堡壘般堅固的BMW X5,除了可以提供駕駛及乘客的安全外,還可以拿來…搶劫!?位於美國加州南部一個名為Temecula的城市,當地的蘋果專賣店在9月6日凌晨遭到一群歹待開著一輛2003年BMW X5直接衝進店裡洗劫,店裡展示架上的iPhone、iPod及iPad展示機幾乎被洗劫一空。

但蘋果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影片中可以看到第一次X5衝入店裡時,店門口的防衝撞閘門其實是有發揮作用的,當時歹徒的X5在撞破玻璃後有被閘門給當了下後,隨後歹徒算是用車頭把防衝撞閘門稍稍頂起並開進店裡。

但要退車出去時可就沒這麼簡單了,歹徒來來回回衝撞了閘門數次,連其他桌子及電腦都遭受波及,最後雖然成功的衝出閘門,但兩條輪胎也因此爆胎,為此他們還去旁邊的7-11偷了一些補胎劑。

而X5的駕駛則於事發後數小時在案發現場附近被警方逮捕,警察研判他在衝撞閘門時不小心把車牌遣留在現場,回去現場主要是想要把車牌撿走。該名駕駛被控告損壞公物、盜竊及搶劫,法院開出的保釋金高達60萬美金,這個數字也是被搶劫的蘋果專賣店所預估的受損金額。

當蘋果的產品越來越受歡迎,採完全開放式展售空間的蘋果專賣店自然也就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之一,而蘋果專賣店的產品失竊率也是與日俱增,不過像這種搞這麼大排場、且完全不事先研究目標防盜裝置的歹徒,也算是世間少有。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