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 AMG市售車款 : SLS AMG Coupe Electric Drive電動超跑

繼首張全電能 SLS AMG Coupe Electric Drive圖片由德國 AMS媒體流出之後, Mercedes-Benz決定在2012巴黎車展的全球首發會前,公佈此電動超跑的部份廠照與規格數據。

全新 SLS AMG Coupe Electric Drive電動超跑是繼 B-Class Electric Drive concept概念車之後,第2輛搭載“Electric Drive” 電能技術的 Mercedes-Benz車款。未來所有 Mercedes-Benz旗下電池動力電動市售車款(包含 Smart)都將搭載“Electric Drive”的標記。

SLS AMG Coupe Electric Drive電動超跑在靠近4輪的位置搭載了4具能提供高達740匹綜效馬力與102綜效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如此強悍的性能讓它成為史上動力最強的AMG市售車款。據報導指出,SLS AMG Coupe Electric Drive的0至100km/h加速僅需3.9秒,極速由電腦限制於250km/h,性能明顯超越了 Audi R8 e-tron不少!

價格高達416,500歐元,約1,580萬新台幣(比 SLS AMG GT貴2倍以上)的限量 SLS AMG Coupe Electric Drive預計將於2013年7月開始交車。

Audi R8 e-tron安靜的創下紐柏林北賽道最速電動量產車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