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自豪地表示:Karma Hybrid電動車已經通過2025年的規範標準

Fisker旗下的第一件作品Karma Hybrid電動車,在一開始上市就並沒有得到什麼讓人稱羨的口碑,反而是火燒車事件讓人抓到話柄。不過他們現在還是拿出了一件事出來誇耀,就是他們通過了財團法人平均油耗經濟(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CAFE)的測試,可以達到NHTSA美國環保署規定的2025年測試標準。

依據NHTSA及美國環保署的規範,Karma車輛的2025年油耗標準為每公升必須可行駛19.28公里。而參考NHTSA的測試標準,Karma每公升燃料對應的可行駛里程是20公里。

就Fisker針對自己的車主調查結果,他們有30位車主表示Karma每公升燃料可以讓他們行駛63.4公里,而還有些車主表示每公升可以跑84.5公里之多。也有一名車主表示,它的車子在過去8800公里的駕駛里程之中,所達到的平均油耗表現是每公升24公里;這其中還包括每一桶油的續航里程都超過480公里。

基本上,這些里程的多寡,當然是依據每個車主的使用習慣而定。如果每天的行駛里程都很短(在電力行駛足以到達的範圍內),這些插電式的Hybrid電動車,甚至有可能半年、一年都不用加一次油。

而NHTSA的測試方式當然不是像一般車主這樣測試,他們會在測試過程中,以純電力或是引擎動力行駛各半的方式,來作為測試的基準。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