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聲廣傳五十年,Shelby打造周年紀念限量版Shelby Cobra

為了慶祝Shelby Cobra在FIA賽事當中創立名聲至今的五十周年紀念,Shelby American打造了一款特別限量版的CSX7000 Shelby 289 FIA Cobra,預計只會限量打造50輛。

在設計上,這款限量版的CSX7000盡可能地重現1964當年的Shelby 289 FIA Cobra車款,外觀可以看出這輛車充滿了復古賽車的味道,同時卻使用了大量現在的造車技術與材料來製作。Shelby American表示這款車將會是最輕的一款Shelby Cobra,總車重僅950公斤。

不過這個車重還不確定是空車體還是包含引擎的重量。此外,這款復古賽車的買家也可以自行選擇要使用鋁合金材質或者玻璃纖維材質製作的車殼,至於兩種材質之下對於車重影響的差異Shelby並沒有多做說明。

這輛Shelby Cobra預計將使用來自Ford的小型V8引擎以及自家的整套排氣系統,為了提高辨識度,刻有周年紀念的銘牌也會出現在車上。另外還會有一款可供選配的快拆式方向盤,全車總價將會分為使用玻璃纖維車殼的94,995美元(約合新台幣286萬元)以及使用鋁合金車殼的159,995美元(約合新台幣481萬元)。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