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置引擎跑車對決,Alfa Romeo 4C vs Porsche Cayman加上GT86湊個熱鬧[影片]

身為Alfa Romeo旗下最新的成員,4C這款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小跑車的確吸引了不少車迷的關注,極致輕量化的車體和搭配得宜的動力讓這款義大利跑車有著相當令人期待的性能表現。

不過4C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力抗其他性能車款嗎?英國的汽車媒體Autocar就要來為廣大的車迷一探究竟。要價45,000英鎊(約合新台幣222萬元)的Alfa Romeo 4C最直接的對手無疑就是要價約42,000英鎊(約合新台幣207萬元)的Porsche Cayman

不過為了讓這場競爭更為有趣一些,他們找來了一個在價位上不太相襯的對手:Toyota GT86。這輛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同時價位與動力又跟不上前面提及的兩款車型,但是在操控樂趣這部分卻不會令人失望。

這位主持人表示Alfa 4C絕對是一款令人垂涎的小跑車,不過有著一些令人不滿的缺點。他說明4C後輪的抓地力相當優秀,但是前輪卻讓人沒什麼信心,過彎的時候往往會有惱人的推頭反應,油門的反應也有些遲鈍。而同樣為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Cayman就相當均衡,動態反應也讓駕駛能夠完全掌握。至於GT86,無疑的是一輛車尾相當快樂的平價跑車,即使動力不如上述兩款性能車,活潑的動態反應依然能夠讓人笑開懷。

對這位主持人來說,他的排名首選為Cayman,4C則因為上述的缺點而殿後。GT86呢?本來就不是正面對手的這款車,當然是開心就好囉。讀者們的選擇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