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過熱問題讓Chrysler集團將Plug-in Hybrid EV測試計劃稍做暫停

Chrysler集團最近暫停了插電式混合動力電動車(Plug-in Hybrid-Electric Vehicles,PHEV)的測試活動,因為他們其中的幾部車輛、發生了電池過熱的問題。目前這個問題並沒有造成車輛或人員方面的損傷,不過Chrysler集團還是決定要先把這問題排除後,再繼續進行後續的測試活動。

測試的車輛共有109部,而發生電池過熱的車輛有三部。這三部車的12.9-kWh鋰離子電池,在過熱的情況下、都發生了永久性的損壞。不過他們同一套電池模組也放到其它的23輛箱型車上測試,就並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況。但基於安全的考量,他們還是也將這所有的車型都撤回來重新檢測。

他們的全球電氣化系統總監Michael Duhaime表示:「我們正在研究開發最卓越的電池技術,所以我們會注意各方面的細節。」Chrysler集團在他們的官網有一項聲明表示:「下一階段的測試,重點將是安全性以及化學反應的部份,而這個部份也將決定未來返修車比例的多寡。」

目前這個PHEV的測試計劃,是去年由Chrysler集團與美國能源署共同合作,預計在2014年就結束。而Chrysler集團表示,他們這次測試車輛的特色,除了充放電能力之外,還有可以讓車輛之間彼此連結,做充放電的分享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