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將替所有車型推出 e-tron車款

德國 Audi(奧迪)汽車宣佈將截至2020年,將為旗下所有車型發表能使用全電力行駛長途旅程的 “e-tron” 車款。

Audi(奧迪)汽車目前正在世界各地替不同 e-tron原型車款進行研發與測試。這些未來市售車款將搭載如 battery-powered EV純電動,以及 extended-range長程行駛等電能驅動技術。首輛將於今年上市的 e-tron車款是全電能的 R8 e-tron。

R8 e-tron的53 KWh鋰離子電池能提供2具電動馬達308匹最大馬力與高達459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值。搭配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由靜止狀態加速到 100km/h只 需要4.8秒,而60-120km/h中段再加速也僅4.1秒即可達成。裝置在座椅後面及後軸前的鋰電池具有42.4kWh的蓄電量,能提供車輛215公里的最大續航能力。

R8 e-tron上市之後,Audi(奧迪)汽車將陸續推出 A3、A4、以及Q7 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