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量小、氣缸少就一定輸嗎?Ford GT對戰Ferrari 488 Spider!

人們常說,要是排量不夠,馬力再大只要到尾速就會被放掉。對於這點,我個人可是相當有感啊!雖然起步到中速異常暴力,但只要是小於3.0L排量的車,到後期就如同倒陽般,中氣不足,哭天喊娘也沒用。

 

但,結合當代最強科技的「Ecoboost 3.5L V6」的表現如何呢?嚴格來說這顆引擎的領域跟標準市售車有段落差,內部精工的硬體都稱得上頂尖好貨,但真要對上V8的超跑,你猜猜有沒有搞頭?今天就來見證Ford GT V.S Ferrari 488 Spider

註:Ford GT搭載Ford先進動力結晶─EcoBoost®動力技術,強勁3.5升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達647匹,極速可達每小時216英哩(347.6公里);開發團隊採用創新技術以降低渦輪遲滯,即使駕駛者未踩油門,油門也可保持打開狀態。儘管噴油嘴關閉,但渦輪速度與增壓狀態將繼續保持,幫助Ford GT實現卓越的出彎性能。Ford GT的引擎技術採用歧管噴射與序列式電控直噴相結合的複合噴射模式,帶來更迅速的動力回饋與更出色的性能。與引擎匹配的DCT 7速雙離合變速箱可在瞬間切換擋位,讓駕駛者全時掌控行車動態。

註:繼488 GTB大獲成功之後,在全球Ferrari法拉利車主的期盼之中,馬拉內羅工廠精心打造一款搭載全新3,902cc V8渦輪增壓引擎的敞篷車型——488 Spider。秉承躍馬品牌永不妥協的性能表現,488 Spider 80%的零件均為全新打造而成,配以指標性零渦輪遲滯的670 馬力強勁動力。其激情駕馭時呼嘯而來的引擎聲浪澎湃撩人,猶如行雲流水般激昂樂章,無不令每一位跑車愛好者沉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