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 : B-Class Electric Drive概念車

德國 Mercedes-Benz(賓士)汽車將於今年9月的巴黎車展中發表一輛以全電力驅動的 B-Class Electric Drive concept概念車。

B-Class Electric Drive concept概念車是 Mercedes-Benz(賓士)汽車旗下首量搭載 “Electric Drive” 電能技術的車款,而其後推出的 Mercedes-Benz(賓士)與 Smart電動車款也將搭載此系統。

B-Class Electric Drive concept概念車搭載了一具擁有134匹馬力(100kW)與31.61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據 Mercedes-Benz(賓士)汽車表示,此 “Electric Drive” 電能系統能提供車輛200公里的續航能力。

為了保有燃油版 B-Class的座艙空間,設計師將 B-Class Electric Drive concept概念車的電池組放至於後輪軸前方的地板位置。車主可使用一般家用(北美地區)230V或是具有400V高電量輸出的快速充電系統替電池補充能量。

Mercedes-Benz(賓士)汽車同時宣佈將於2014年推出市售版 B-Class Electric Drive,加入 SLS AMG Coupe Electric Drive以及 Smart Brabus Electric Drive,壯大旗下電動車款的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