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 Boxster 生產線轉移

由於保時捷位於斯圖加特的產線已經供不應求,因此自今天起,保時捷開始將 Boxster 車型部分的產能移往福斯汽車位於德國歐斯納布魯克 (Volkswagen Osnabrück GmbH) 的產線生產。

目前保時捷在斯圖加特祖文豪森 (Stuttgart-Zuffenhausen) 廠區,911 和 Boxster 是處於在同一條生產線上混合車型生產的狀況。第一台將在歐斯納布魯克廠區下線的車型是一台紅色車身黑色頂蓬的 Boxster S,並將被運往下巴伐利亞地區。

福斯集團董事會主席 Dr. Martin Winterkorn 表示:
「Boxster 在歐斯納布魯克廠區生產代表福斯集團與保時捷的合作更為緊密,這項合作案將會為所有的客戶、員工以及這個地區帶來最好的利益。」

這並不是保時捷車輛第一次在下薩克森郡生產,1960年代保時捷 356 硬頂跑車的車身以及90年代保時捷 968 車型皆曾經在此地製造。自1969年至1975年,超過 115,000 台保時捷 914 車型也在此組裝。而雖然先前 Boxster 是在斯圖嘉特生產,但其車後以及車側的部份零件則是自福斯汽車位於歐斯納布魯克廠區所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