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 四缸Mercedes-AMG C63在德國的銷售非常悲慘 慘到某些情況下的銷量接近於零…..

自Mercedes-AMG C63 S E Performance推出以來已經過去了近一年的時間,距離在德國上市也只有幾週的時間。然而,根據德國媒體針對AMG C63在德國當地銷售情況的報導聽起來令人感到訝異。

AMG C63 S是C-Class中的性能之作,它採用四缸PHEV動力系統取代了之前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並與六缸的BMW(寶馬)M3展開競爭。這一個挑戰不僅僅是氣缸數量的減少,而且還源於價格的明顯差異。

AMG的工程團隊樂觀地認為,潛在買家會忽視新一代C63 S減少的氣缸數量,認為提升的動力和先進的技術將會很有吸引力。但遺憾的是,這種預期似乎沒有達到預期目的,尤其是透過德國國內市場的觀察。

根據MB Passion Blog的報導稱,從德國經銷商處收集到的資訊,AMG C63 S這款電動高性能轎車的訂單目前徘徊在“接近於零”的水準。經銷商認為,人們對C63 S的興趣減弱是因為它的競爭對手BMW在動力系統、定價和品質方面提供了卓越的價值。

C63 S E Performance採用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和後置電動馬達,最大馬力為671 hp(680 ps),使其成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C-Class轎車。與其前身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相比,這個數字代表了大幅度的提升,因為後者可產生500 hp(510 ps)的最大馬力。

然而,數字並不是唯一的考慮因素,因為無可否認,V8引擎所發出的聲音明顯更具吸引力,而PHEV中的電動輔助功能在超過200 km/h(124 mph)後會逐漸減弱。除此之外,Plug-in Hybir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重量也重得多,與純內燃機的前一代1,690 公斤(3,726 磅)相比,目前的新車重量達到了2,129 公斤(4,694 磅)。

在德國,Mercedes-AMG C63 S E Performance目前的起價為114,888.55 歐元(約合新台幣402萬元),而BMW M3 Comparison xDrive的起價更合理,為100,300 歐元(約合新台幣351萬元)。兩車之間有著14,600 歐元(約合新台幣52萬元)的顯著差異,雖然BMW M3 Competition的馬力比C63 E Performance少了整整168 hp(170 ps),但在德國M3 Competition更受歡迎。在這種情況下本編也是會選BMW,誰還給你選AMG C63 S啊。

[Source: MB Passion Blo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