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e-XIV Concept設計草圖預覽

2011年,韓國Ssangyong(雙龍)汽車首次推出了XIV-1 Concept,但這款車並沒有推出量產車型。在2012年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上,Ssangyong帶來了更進化的XIV-2 Convertible Concept,但它仍然沒有量產化的消息。現在,Ssangyong帶來了另一種變化的XIV Concept,他們稱為e-XIV。

就像它的前輩,Ssangyong沒有公佈e-XIV Concept的發布日期,但預計在這款概念車會在本月底的2012巴黎國際車展上亮相。e-XIV Concept名稱中的"e"代表電動,表示e-XIV Concept是一款由電力驅動的車子。

有關e-XIV Concept的細節非常的少,但我們可以告訴大家,e-XIV Concept的前保險桿和XIV-2 Concept略有不同。e-XIV Concept前保險桿中央進氣口有著不同的造型,二側也缺少了進氣口。在後車尾部份,大家可以看到,除了發亮的e-XIV字樣之外,e-XIV Concept和XIV-2 Concept之間真的是沒有什麼差別。

另外,我們還知道,e-XIV Concept的車身長4145mm,寬1798mm,高1585mm,軸距為2590mm。

在e-XIV Concept的車頂上,並没有和XIV-2 Concept一樣可打開的車頂,而是設有一個全景玻璃車頂和太陽能吸收板,這代表著e-XIV Concept也可以採用太陽能源,不過,這也可能只是個純粹的理論。

我們將不得不等到9月29日,Ssangyong發表e-XIV Concept時,看看這個混合太陽能的電動概念車將會成為一個真實的成品或只是另一種不會量產的腦力勞動產物。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