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以實際行動 追求文明與自然天地間的極致平衡

JAGUAR LAND ROVER於8月21日確認參與並支持全球碳平衡(Global Carbon Dioxide Offset Project)的5年計劃,而其中具高度革命性的「生命吸管(LifeStraw)專案計畫」不但提供了非洲地區(包括肯亞等國)的民眾安全的飲用水,更正好是JAGUAR LAND ROVER於過去五年來所參與的第50項環境保育專案。

過去五年來,JAGUAR LAND ROVER與氣候關懷組織ClimateCare共同在全球17個國家,執行並參與了共50項的碳平衡專案,其中包括捐助了超過18萬部的全新節能鍋爐器具給烏干達、迦納和柬埔寨等國家,取代居民過去燒柴生火的生活習慣,有效地減少了空氣汙染以及百姓居所的室內空氣品質。這項援助計劃大幅度地降低了碳排放量,並化解了過去對居民健康的產生威脅的空氣毒素,並改善了這些國家人民的健康水平,影響人次高達百萬以上。

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研究調查指出,目前全球有超過12億的人口鎮日處於水資源極度匱乏,或是水源汙染嚴重的生活環境中。JAGUAR LAND ROVER現所贊助推行的「生命吸管(LifeStraw)專案計畫」則讓成千上萬的肯亞居民能透過此簡單卻有效的水質淨化過濾裝置攝取到安全飲用水,不但簡化了水質濾淨的過程和成本,更在艱刻的環境下將安全的飲用水有效普及。

JAGUAR LAND ROVER秉持「生命永續」理念,多年來致力推動降低碳足跡、碳補償計劃,不遺餘力地宣導支持保育議題和人道關懷等社會責任,同時更承諾在2014年以前,完成1,000萬公噸的碳抵減量;而截至目前為止,JAGUAR LAND ROVER已完成超過520萬公噸的碳抵減量。JAGUAR LAND ROVER執行總裁Mike Wright說:JAGUAR LAND ROVER以著嚴肅的態度,面對環境生態變遷所產生的影響,我們也將以負責任的態度,扛下對改善並革新環境的終極目標;包括了減少車輛的廢氣排放、增進產品生命週期…等,JAGUAR LAND ROVER以正面而積極的態度打造未來低碳家園的願景。而自2007年起,我們便加入了全球碳平衡計劃,我們也很驕傲地說,今天我們完成了第50項碳平衡專案,也就是「生命吸管(LifeStraw)」這項救世濟人的革命性專案計劃。

JAGUAR LAND ROVER的碳平衡計劃針對再生能源、創新且低碳的科技素材和高效能源進行發展。目前像風力發電的推行便佔整體計劃的30%以上,除了讓JAGUAR LAND ROVER在工業生產的過程中減少了超過130萬噸的CO2排放量,而JAGUAR LAND ROVER源源不絕的產品研發能量和不斷擴增的產能,更證明節能的努力並不違背文明的高度發展,大量並有效地利用來自大自然的可再生能源不但刺激生產,更讓文明停止對大自然產生虛耗浪費,JAGUAR LAND ROVER也希望能藉此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如此出色的環保成效,鼓勵並促使政府和其它企業共同跟進,發展更節能、更永續,並能有效取代石化燃料的替代方案,打造更平衡與永續的生活環境!

[Source:九和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