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首部油電複合動力車─Audi A6 hybrid 正式在台上市

售價289萬元的全新Audi 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讓 Audi再增添一名引領新世代節能動力思維的生力軍,讓全新Audi A6家族的產品陣線更加完整。結合搭載2.0 TFSI汽油引擎與54hp(40kw)電池馬達為動力單元,有別於國內現有市售Hybrid車款的動力選項,不僅可替車主有效控管加油成本外,更可為車主節省稅制負擔。

從著名四柱式車體大器身段、家族化六角形水箱護罩,和不容錯認的極線LED識別燈,皆保有頂級豪華房車獨有的尊貴霸氣。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以低調而精緻的專屬鍍鉻hybrid徽飾,點綴於行李廂蓋、左右前葉子鈑和鋁合金門檻迎賓踏板上,細緻字體凝聚的每道光芒,彷彿為Audi持續以進化科技的造車理念喝采;外觀標配hybrid專屬10輻式18吋鋁圈,低風阻和高散熱效率的外型設計都呼應了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對高效節能的訴求。同時,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還增加了Arctic Silver的專屬外觀車色於選項中。

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搭載由Audi自主研發的先進複合動力科技,將電動馬達直接連結在2.0 TFSI引擎之後,兩者能共同輸出245hp的綜效馬力,以及48.9kgm的綜效扭力,0~100km/h加速僅須7.5秒即可完成,兩者合作無間的搭配不但讓動力表現一舉超越過往V6自然進氣引擎,15.63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而於CO2排放量更大幅降低達146g/km,搭配容量73L的油箱,可達到高續航力的節能表現。

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精煉的hybrid複合動力系統能在純電力驅動的模式下,以60km/h的日常車速行駛達3km,續航力達到市區行車範圍,實踐零排放的區間移動效能,另外,高達100km/h的極速,更展現Audi自主研發hybrid動力的實用特性和優勢。

揚棄傳統的扭力轉換器,取而代之為重量和體積均十分精巧的碟形電動馬達,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搭載了為hybrid系統而打造的8-speed 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整合溼式多片式離合器操作電動馬達與2.0 TFSI引擎,而經由工程人員精密撰寫的電腦控制程式,達到兩者間極為敏捷、精確且細緻的連接和運作!

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提供五種hybrid系統作動模式,能以純電力(EV)或2.0 TFS引擎獨立運作,而hybrid的複合動力模式則除了作為綜效動力輸出以外,也作為額外動力增壓(Boosting)和電池蓄電力回復(Recuperation)共三種模式。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在一般的駕控模式下,會以電動馬達的運作為優先,駕駛者除了利用排檔桿操作一般的「D」、「S」檔模式外,也可透過中控台上的EV按鍵,主導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的動力運作模式。但當油門踏板踩踏超過一定深度時,2.0 TFSI引擎便會啟動取代電動馬達,作為主要動力來源,並同時伺服鋰電池系統的充電裝置,回復方才純EV模式下所消耗的儲蓄電力。

另在S駕駛模式的全油門急加速狀態下,電動馬達則會加入2.0 TFSI引擎的運轉行列,短暫提供此具hybrid系統的最大綜效輸出,卻仍兼顧優異的油耗表現。一旦駕駛鬆開油門,電動馬達便會立刻脫離2.0 TFSI引擎的運作行列,在車輛滑行或減速時,將電力串流至鋰電池系統進行電力回充。

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在不同的煞車模式下,也會提供不同的作動狀態,在優化車輛的節能表現時,強化車輛的制動力表現。在輕微煞車的狀況下,電動馬達本身即能作為減速機構;而在全力煞車的狀態下,車輛本身的液壓煞車系統則會立即加入制動行列。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的煞車系統並備有以電子真空幫浦驅動的第二輔助系統,讓車輛的制動力達到最佳。複雜而精密的調校均是為了因應純電力駕駛模式和電力回復的功能需求。

全新Audi 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以能源使用錶取代一般車型所使用的轉速錶,駕駛者能經由指針的變化了解電動馬達0至100分配的輸出功率比例,又或者馬達是否正在回電能對電池充電。而駕駛者還能經由儀錶板內的7吋高解析度DIS駕駛者資訊顯示系統和首度導入國內市場的8 吋高解析度摺疊式MMI中央顯示幕中hybrid系統的動畫得知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運作狀態,直覺而全面地顯示全新A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當下使用純電力、汽油引擎或油電複合動力輸出以及電池系統本身的蓄電量。中央顯示幕尚有綠、橘兩色的雙柱狀圖,會以每五分中為間隔,更新引擎的平均油耗以及電動馬達的能源回收狀態。

Audi A6 hybrid
售價289萬元
車長 4915 mm
車寬 1874 mm
車高 1468 mm
軸距 2912 mm
車重 1770 kg
市區油耗 15.01 km/l
高速油耗 13.14 km/l
平均油耗 13.8 km/l
排氣量 1984 c.c.
變速系統 八前速手自排
傳動方式 前輪驅動
最大馬力 245 hp
最大扭力 48.9 kgm
0 ~ 100 km/h加速 7.5 秒
極速 240 km/h
 

分頁還有更多關於美規 Audi A6 hybrid的內外觀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