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GTB 創造Ferrari第一個低於7分鐘的Nurburgring北環市售量產車單圈時間 [影片]

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量產車開進Nurburgring北環賽道,但其中只有14輛車在不到7分鐘的時間內跑完Nordschleife賽道一圈。而就在幾天前第15輛在7分鐘內跑完Nordschlife的車輛誔生了,它就是Ferrari(法拉利)296 GTB

因此,這款混合動力超級跑車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加入7分鐘內跑完Nurburgring北環量產車行列的Ferrari市售車。在Sport Auto的Christian Gebhardt駕駛之下,296 GTB完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你可以在下面的影片中看到他創造成績時的過程畫面。

Christian Gebhardt以其在Nordschleife的專業知識而聞名,在配備Assetto Fiorano套件和Michelin(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 R輪胎之下他只花了6分58.70秒就完成令人印象深刻的單圈時間。這比他駕駛Ferrari 488 Pista時的速度快了約1.3秒,後者在2019年只差一點點就進入7分鐘內。

雖然296 GTB跑進了7分鐘內,但還是比Christian Gebhart在2018年駕駛Porsche(保時捷)911 GT2 RS時慢0.5秒。另一方面,它比Lamborghini(蘭寶基尼)Aventador SuperVeloce LP750-4快大約一秒。

儘管擁有悠久的賽車運動歷史,但Ferrari並不常將他們的車輛出借進行此類單圈測試,這意味著SF90沒有Nurburgring北環的單圈時間,但可以想像,SF90可能比V6動力的296 GTB跑得更快。

雖然296 GTB的汽缸比SF90少兩個,但它並不遜色。得益於其混合動力系統,它的馬力高達819 hp(830 ps)。這有助於後輪驅動超跑在短短2.9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並擁有205 mph(330 km/h)的最高極速。

同時,Assetto Fiorano套件雖然沒有為296 GTB增加馬力,但它確實為其提供了Multimatic避震器、碳纖維車身部件、複合材料後車窗和Michelin輪胎。這些部件總計減輕了27 磅(12 公斤)的重量。而碳纖維輪圏可進一步減輕15.4 磅(7 公斤)的重量。

因此,有了Assetto Fiorano套件,那麼Ferrari 296 GTB能夠在地球上最惡名昭彰的賽道之一創造驚人的單圈也就不足為奇了。我們只希望這會鼓勵Ferrari能派出更多的超跑在傳奇賽道上奔跑,試著創下新紀錄。

[Source:sport aut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