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第七代 Volkswagen Golf正式於柏林發表!

德國 Volkswagen(福斯)汽車昨日於 New National Gallery柏林新國家美術館所舉行的新車發表會中,揭開2013年式大改款第七代 Volkswagen Golf(Mk7)五門掀背車款的面貌。

或許第七代 Volkswagen Golf的外觀的改變太過保守、與前一代車款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它骨子裡可是搭載了公司集團全新開發、與2013年式 Audi A3以及 Seat Leon共用的 MQB (Modularer Querbaukasten)底盤平台。新 Golf的車身尺寸為4,255mmX1,799mmX1,452 mm,比第六代長56mm、寬13mm、並低28mm。底盤軸距也加長了59mm,達到2,637 mm。車體的改變讓新 Golf(Mk7)的風阻系數優化10%,達到0.27。

加大車身讓座艙空間更為寬敞舒適,新 Golf(Mk7)提供後座乘員多出15mm的膝部空間、31 mm的肩部空間、以及22 mm的肘部空間。此外,為了徹底優化乘坐空間,車輛的前輪位置也向前移動了43 mm。行李箱空間也提升了30公升,達到380公升。而雖然新 Golf(Mk7)尺碼與空間全面升級,但在輕量化技術的幫助下,竟比前代車款輕了近100公斤。

內裝配備升級的部份包含了5.8吋彩色螢幕顯示、8吋觸控式中控台視聽娛樂系統、衛星導航系統、電子駐車系統(附 AutoHold 自動駐車功能、)、中控扶手行動電話充電固定座、MP3/Bluetooth/iPod/AUX/SD Card連接播放功能等…。新  Golf(Mk7)的內裝不但換質感更高的用料與功能更強的配備之外,更搭載了以駕駛為導向的包覆式設計。

動力方面,第七代 Volkswagen Golf在上市初期將搭載一具擁有105匹最大馬力的1.6升渦輪柴油(26.2km/l平均油耗)、一具擁有150匹最大馬力的2.0升渦輪柴油(24.2km/l平均油耗)、以及兩具全新的1.2-litre TSI(85匹最大馬力與20.3km/l平均油耗)與1.4-litre TSI汽油引擎(140匹最大馬力與20.7km/l平均油耗)。傳動系統部份將提供6速手排以及6速與7速 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系統。

大改款第七代 Volkswagen Golf五門掀背車款在德國當地的售價將由16,975歐元(約62.8萬新台幣)起跳,Volkswagen(福斯)汽車接著將推出新三門掀背車款,並計畫替新 Golf(Mk7)開發全新四輪驅動、Golf Plus MPV、五門轎旅、以及敞篷車款。
 

分頁還有更多關於美規 第七代 Volkswagen Golf的內外觀照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