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 by Mercedes-Benz》國際中文版上線 : 9/1 起免費線上訂閱

Mercedes-Benz新世代團隊傾心打造的《mb! by Mercedes-Benz》國際中文版,自2011年四月出刊以來,以藝術、人物、潮流、地點等四大領域,將Mercedes-Benz的藝術觀點分享給年輕族群,除了追求極致的造車工藝外,推廣藝文更是Mercedes-Benz長期致力的目標,於此,《mb! by Mercedes-Benz》國際中文版的誕生儼然成為最佳推廣平台。任何人都能夠輕鬆線上免費閱讀,獲得全球同步的第一手藝文新知。

值得一提的是,創刊初期僅以英文與德文發行的《mb! by Mercedes-Benz》,短短一年內已延伸為六國語言,台灣賓士更與德國總部爭取國際中文版的發行權,看準台灣市場對於藝文新知的高接受度,《mb! by Mercedes-Benz》國際中文版透過Mercedes-Benz 的星觀點,在沒有廣告的干擾下,帶領讀者品味全球最新的藝文新知,除了琳瑯滿目的全球藝文相關資訊外,還準備了精彩萬分的台灣在地報導。創刊號便邀請最近推出《女朋友。男朋友》一片,得到廣大迴響的楊雅喆導演及新科影帝張孝全接受訪談,以專業電影人的獨特視野,與讀者分享他們眼中台灣電影的模樣。

年輕創意團隊打造《mb! by Mercedes-Benz》星觀點

品牌成立125年來,持續創新研發讓Mercedes-Benz保有車壇領導地位,並獲國際專業研究中評鑑為德國最具價值品牌、全球最具價值高級汽車品牌、以及全球最有價值的豪華品牌等三大肯定。始終秉持「The best or nothing」的信念在各方面精益求精,除了引領汽車科技的發展,Mercedes-Benz 更追求富含人文氣息的品味生活,而支持這一切的,正是Mercedes-Benz背後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同樣的精神延續至《mb! by Mercedes-Benz》國際中文版,內容由Mercedes-Benz年輕且極富創意的新世代團隊編撰,透過他們對生活、藝術、時尚的熱情,寬廣全新視野、閱讀全新世界,品味年輕世代的星觀點。

創刊號專訪男朋友 張孝全  電影就像一面鏡子

《mb! by Mercedes-Benz》國際中文版創刊號,邀請最近推出《女朋友。男朋友》一片,得到廣大迴響的楊雅喆導演以及新科影帝張孝全接受訪談,以專業電影人的獨有視野,與讀者分享他們眼中台灣電影的模樣。張孝全說:「電影讓我面對自己。」電影之所以吸引他,是由於很多時候電影就像是一面鏡子,反射自己的現狀,透過它,開發自己,也更了解自己。

「潮流」專題:黑色電影的氣息

當你看見一張不但會說故事,而且還會讓你不斷揣想結局的照片,這肯定是幅好作品。這就是美國女攝影師Alex Prager大膽、充滿張力的攝影作品予人的感受。她的作品宛若默劇,充滿令人不安的情感,隱約夾帶一絲黑色電影的氣息。與 Alex Prager 合作過的大明星不計其數,包括:喬治克魯尼、演出電影《選戰風雲》的好萊塢型男雷恩葛斯林、蜘蛛女克莉斯汀鄧肯,以及挑戰演出大衛芬奇經典影片《橡皮頭》(Eraserhead)的布萊德彼特。在《mb! by Mercedes-Benz》國際中文版創刊號的影片裡,這位才華洋溢、無師自通的攝影與動態影像藝術家,侃侃而談她的作品,同時揭露關於創意工作與私人生活的不同觀點。

「人物」專題:加州生活哲學

這是一篇關於名車、漫遊與友誼長存的故事。Jimmy George Francis 幾米喬治法蘭西斯,他的朋友都喊他JG,從小就喜歡各種車輛,因隔壁住了位技師好友Sean Johnstun,帶領他走進Mercedes-Benz的世界,更成為忘年之交。他們倆一起完成了20趟公路旅行,穿越了美國37個州,駕著JG在八年前買下的第一輛Mercedes-Benz,是一輛1979年的300SD車款,楓葉黃的烤漆已經斑駁,還露出許多鏽斑。「把那輛車修復的過程,讓我學會許多Mercedes-Benz的知識,但更重要的是,我終於找到我的熱情所在。」趁他難得待在洛杉磯家中,《mb! by Mercedes-Benz》透過電話進行訪談一探JG的加州生活哲學。

「藝術」專題 – 繩索世界

若你以為槌子跟釘子是木匠或居家修繕才用得到的工具,那你得重新思考一下。時時刻刻都在尋找新銳藝術家的我們,無意間發現Debbie Smyth黛比史密斯的作品,立刻對她新奇的創作方式留下深刻印象。她用細繩與釘子這般基本、傳統的材料,創造出現代、都會感的風景,獨特的設計風格還被 HERMES愛馬仕相中,邀請她創作許多櫥窗作品。這次為了《mb! by Mercedes-Benz》黛比史密斯以「運輸」為主題,獨家創作一幅作品。裡頭有橋樑、街道、房屋,以及汽車,而畫面中的車,正是Mercedes-Benz的A-Class 概念車款。

「地點」專題:生物演化之美

要與讀者分享世界上最熱門的地點,本期介紹海洋生物學家Alexander Semenov,這位身懷重任的審美家,每年都會在靠近北極圈的俄羅斯白海觀測站待上半年,透過他美得令人屏息的海底攝影作品,向世人揭露極圈海底生物之美。

mb! by Mercedes-Benz 精彩完整內容,請見  mb.mercedes-benz.com/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