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皆昇華 全新小改款Mazda3 2.5S試駕

以年輕動感的外觀設計,細緻高質感的內裝與運動底盤調校吸引許多年輕族群的Mazda3,在上個月Mazda Taiwan在國內推出了小改款車型。這次的小改款除了內裝和外觀部份之外,配備部份也有所增加。雖然外觀的變化並不是很明顯,不過經過微整型後的Mazda3整個外型變的較成熟了點。

這次我們試駕的車型是頂級的Mazda3 2.5S五門車型,在外觀上,小改款後的2.5S與2.0及1.6車型有些許的不同,至於什麼地方不同,容我們稍後再說。我們先來看看小改款後的新Mazda3 2.5S到底改了哪一些地方。

外觀

  


▲小改款後的新Mazda3在尺寸上維持不變,其車長4505mm,寛1755mm,高1470mm,軸距2640mm。


▲改款後的Mazda3(上圖)換上了全新設計的空力前保險桿,散發出更為成熟內斂的氣息。下圖為小改款前的前保險桿。


▲Mazda3前保險桿"開口笑"水箱護罩上緣的鋼琴亮面飾板面積加大,上方的細長進氣口原本為三孔式設計,現變為一個細長進氣口設計,下方的蜂巢式進氣壩開口面積側縮小。


▲新前保險桿二側的導流設計改為ㄈ字型,而且旁邊也不再那麼尖銳而是修飾的更為圓滑,另外,霧燈也由長型改為圓型,而最下方的擾流板和導流孔也都被加大。

  
▲在車尾部份,Mazda3 2.5S沒有任何的變動,與小改之前一樣,不過2.0升和1.6升車型的後保險桿側有變動。

  
▲小改款後的Mazda3 2.5S加入了雨滴感應式雨刷以及自動啟閉頭燈。2.5S的大燈內還配備了ASF主動轉向頭燈。
 

Mazda3 2.0/1.6車型    

  

▲新Mazda3 2.0車型換上了更動感的輪圏,左圖為改款前,右圖為改款後。 

   

▲透過上方左圖的改款前和右圖的改款後可清楚看出Mazda3 2.0升和1.6升車型在改款後換上了新設計的後保險桿,這個新後保險桿的長度縮減了30mm,二側的紅色反光片被縮短加高,同時更向保桿二側靠攏。

 

 

內裝


▲中控台的造型維持不變,不過原本中央鞍部前段採用銀色塗裝(上圖),小改款後(下圖)全改為內斂的黑色。

  
▲原本只出現在2.0升車型上的定速巡航系統這次也配備在2.5升車型上。


▲原本採用紅、藍雙色的儀表,現已改為灰、白雙色。


▲中文化行車資訊顯示。  


▲音響系統中央的大旋鈕從整顆銀色改為黑色搭配銀色環框,而二側的旋鈕和空調系統的旋鈕也採相同的設計,讓中控台整體顯得更為洗鍊時尚。 


▲小改款後排檔座採用發亮的鋼琴烤漆。  

在配備方面,小改款後的新Mazda3 1.6四門頂級車型增加了左右獨立恆溫空調。2.0四門車型增加了左右獨立恆溫空調 ,而頂級車型增加了雨滴感應式雨刷和自動啟閉頭燈。2.0五門增加了定速巡航系統,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啟閉頭燈。

至於售價,雖然2.5S和2.0五門車型的配備增加了,但它們的價格反而下降一萬元,2.5S從90.9萬元降為89.9萬元,2.0五門車型從81.9萬元降為80.9萬元,而上述其餘的車型則是多了配備價格不變。
 

 

 

動力操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