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零件供應網站遭前員工入侵

根據Automotive New的報導TOYOTA上星期已經正式於美國肯塔基州的地方法院 ,向一位前資訊部門的約聘員工 Ibrahimshah Shahulhameed 提出告訴,他涉嫌入侵TOYOTA的零件供應網站並竊取相關機密資料。

Ibrahimshah Shahulhameed先前是一間名為GlobalSource的電腦公司員工,這間公司是負責建構及維護TOYOTA電腦系統的特約廠商。他在8月23日被資遣後,當天就入侵了toyota的電腦系統,竊取了不少機密等級的交易資料。目前還不清楚他是用還未被註銷的帳號登入,還是用其他方式入侵系統。

基於事件的嚴重性以及被告並非美國公民的身份(印度國籍),目前TOYOTA已向法院要求限制其出境,以及禁止公布這些被竊取的機密資料,因為他被發現在事發之後打算離開美國回到印度去,而法院也已同意了該項請求。

被入侵的是TOYOTA底下一個叫 toyotasupplier.com的網站,是TOYOTA與其成千上萬的零件供應商交流互動的一個重要管道,當然裡面的資料也是被列為機密等級TOYOTA宣稱如果這些資料被公諸於世的話,TOYOTA及其零件商將會面臨難以彌補的的巨大損失。

TOYOTA目前還在調查網站被入侵的原因,對於洩露的機密資料及影響層面也還在評估當中。有傳言這些資料可能已經被賣掉了。對此TOYOTA的發言人表示,在正式的報告出爐之前,任何的猜測都還言之過早。
—-